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点击付费值不值?竞价排名带来“搜索经济”

 2006-11-21 23:39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当你在搜索引擎百度输入“切换器”一词,立刻显示找到相关网页近12万篇,其中上海德讯网络系统有限公司在所有网页链接中排名第二。如果你轻点鼠标进入,德讯公司就将向百度支付24元人民币;不过同时,该公司也获得了你这个潜在客户。这不是纸上谈兵的虚拟经济,而是真金白银的“搜索经济”。由著名网络营销专家组成的“网道”巡讲团日前在沪向众多企业家揭示了竞价排名带来的“搜索经济”。


“网道”意味着“网络营销,用网有道”。网络信息烟波浩淼,如何让客户迅速找到自己的企业?巡讲团专家一语道破天机:使用搜索竞价排名。所谓搜索竞价排名服务,是指企业在搜索引擎上注册属于自己产品的关键字(即产品或服务的具体名称),当网民通过搜索引擎寻找相应产品信息时,有关企业的信息就会出现在搜索结果中,其排序则按企业竞价的结果排列,单次点击出价最高的企业将被排在第一位。统计资料显示,在8万中国互联网用户中,87.6%得知新网站主要通过搜索引擎,65%—70%的网民在点击搜索结果的时候会选择前10条。由此判断,排名越靠前的企业,获得客户访问并最终引发销售结果的可能性越大,所得回报也更可观。


与传统的网络广告、群发邮件等营销方式不同,搜索竞价排名属于“许可式营销”,而前两者属“打扰式营销”。也就是说,访问者将通过搜索引擎主动找到有关企业,企业由此可获得更有针对性的访问对象和潜在客户。与此同时,由于使用企业是根据实际点击次数付费,不仅投入客观,还能通过点击率,及时获知自己服务和产品的市场反响。


“搜索经济”是有价有市的经济。据介绍,在美国,有超过60%的企业都在使用竞价排名服务。在国内,随着搜索业务迅速升温,百度、新浪、网易、TOM、21CN等著名门户站点纷纷加入到了竞价广告业务以及搜索排名服务的角逐,而超过2万家的国内企业已经使用了这一营销方式。那么,如何保证排名在前的企业不是“挂羊头卖狗肉”?百度首席运营官朱洪波强调,要有一套极为严谨的审核机制。在具体的排名上,除去考虑企业在点击率上的出价,还要考核该企业的网站内容是否属实,决不允许无关内容出现在页面上。据悉,百度专门有系统监控企业网站的点击率,对点击率低却排名靠前的企业将重新排列。朱洪波认为,搜索平台的质量是吸引网民的关键,只有这样才能创造更大的“搜索经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