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中国网站排名网”正式开通 数据频遭业界置疑

 2006-12-20 20:59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2月19日下午,由国务院新闻办和信息产业部电信管理局支持、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的“中国网站排名网”正式开通。该网站是中国首家由政府背景的机构牵头制作的网站排名机构,被视作网站排名的准国家标准。

此前,作为第三方机构,美国的Alexa网站和独立调查机构AC尼尔森,是各大网站进行流量排名统计和比较的实际标准。但是,由于统计方法不公开和存在作弊的可能,Alexa

网站的排名数据频频遭受业界置疑。而AC尼尔森的统计虽然权威,但被调查网站需要嵌入代码,且需要支付一定的费用。

据互联网协会介绍,“中国网站排名网”综合参考了全球各大排名网站的优点,专注于中国网站,并以多数据源收集方式保障排名数据的全面性和充分性。同时,中国互联网协会做了充分的人力以及技术资源储备,还建立了通畅的意见建议以及作弊举报系统,以保证数据的公正性和权威性。

中国网站排名网并没有对外公布其排名的实际操作过程和详细方法。此间业界权威人士分析,中文网站流量排名的准国家级标准的出台对业界是个令人欣喜的事情,但是如何维护这个标准的权威性是一个十分艰巨的工作。

网站的流量排名往往被网站视为核心机密之一。为了提高网站的流量数值,许多新兴的网站采取了应对Alexa调查的作弊行为。为了冲高排名的流量,融到资本和获得广告,一些网站采用流氓软件、病毒式传播、垃圾邮件群发、论坛群发等各种手段在Alexa上作弊,Alexa虚假流量已经成为令投资人头疼的事情。中国网站排名网声称自己已经有了一套防止作弊的方法,但该方法在实际操作过程中是否奏效,还需要市场来检验。

网站的流量排名,涉及到网站的历史数据、计算方法等多方面因素。有业内人士向新浪科技表示,中国网站排名网的流量统计数据,是建立在中搜工具条基础上的,其统计原理方法、用户界面和网站功能与Alexa网站基本类似,而中搜工具条的装机量很小、地区分布存在很大差异,中国网站排名网的权威性,在短期内不一定能得到投资者和广告主的认可。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