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中国网站排名(中国alexa),只是玩玩而已

 2006-12-20 22:32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一直都有人号称要做中国alexa排名,但基本上没人真正的大力去做这件事,毕竟在很多人眼里他是一个纯公益性的很难有收入的,所以这次有政府牵头互联网协会搞的中国网站排名应该是个好东西,可惜再往下看开始让我担忧他的前途了,我看到了中搜的字眼。就像周鸿祎搞的360安全委员会一样,很难让人不联想到商业行为。在中国的互联网环境下做一个完全公益性的东西真的有些让人不敢相信,并不是不相信发起人,而不是相信这个大环境允许这样的东西存在吗。

      中国就是喜欢搞各种比赛排名什么的,但是哪一个排名不存在利益呢,相信业内人士都很清楚那些所谓的“中国XX网站XX强”等等的真正含义。今天朋友还在讨论短信投票的事,据说已经有了专业的短信投票公司,生意还不错。

      从产品角度就更难说了,如何说服那些安装alexa工具条的用户卸掉安装中国网站排名的,当然这让我想起来以前风靡一时的中搜网络猪桌面寻址产品,或许他们会用中国互联网的方式来大力推广他的工具条吧,不知道360委员会们会怎么想。

     从网络公司角度可能会有一部分人在偷着笑,alexa远在大洋彼岸只能通过邮件联系,在国内找做排名的公司还要提心吊胆的担心排名被清零。这下好了,在中国什么都好办了,排名不够一个电话或许就上去了。

      诚然,在中国如果真的能有一个这样具有公信力的网站是再好不过,如果运营方能够下定决心公益到底,政府和网络公司给于足够的支持,或许他可以成为中国的 alexa排名。但我还是想大胆的预测一下以后的发展,或者如之前的假设真的成为具有公信力的网站排名平台,或者运营方没有耐心等到他的公信力形成考虑利益了,或者中国聪明的技术人员们把他作为他们家菜地,或者半年之后草草收兵。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