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细谈网页、网站优化 [4]

 2007-01-04 19:16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通常我们优化的重点都会集中在导航菜单、产品目录、站内搜索、页面布局、购买流程等等。下边我要举一些小例子分析一下现在很多网站所犯的错误,我们如何进行优化。

    我们先看一个大多数网站都会犯下的文字错误,文字是构成网页的最重要的元素之一,我们文字可以用文字的颜色、大小和位置来区分他们的重要性,分为标题、内容等等。有很多网站的首页进去我们一眼看到的是黑压压的一片文字,马上我们会对这个网站都没有好感。这就是我们国内很多网站都有的错误,网站会因不同的目的有不同的设计方向,很多企业的领导者并不懂得设计,他们会去参考一些别人的网站来对设计者提出自己网站的设计要求和想法,这样就会造成不管什么方向的网站感觉都一样,从而失去了自己的主题。

    比如现在我们去一些企业的网站,上去之后没看到这个企业是干什么的,第一眼就是大片的企业新闻,这样的大片新闻感觉企业网站变成了新闻网站。有人说了那我们把企业介绍放在首页吧,这样一上网站的首页人家就看见我们公司是做什么的了。看上去真是好主意,但是我们应该明确一点用户是在"浏览网页"而不是在"阅读网页",这样大片的文字根本不会有人有兴趣看,用户只会对自己感兴趣的东西进行阅读,其它基本上都是浏览。

    我们可以作一个简单的试验,现在你可以递给你身边的一个人一张报纸,让他们看报纸,细心观察一下他们怎么看报纸,每一个人都会整个把报纸翻一下,起码他会看完一整版的标题然后开始阅读一个文章。绝对没有人会拿起报纸从左上角或者右下角开始一个字一个字的阅读报纸。网站的好处就是在于"链接",我们可以充分的利用链接引导用户阅读他们感兴趣的东西,或者引导他们阅读我们希望他看见的东西。我们现在就可以去优化一下以前的网站了,去掉首页大片的文字,根据需要改成链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