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IT精英论起点中文网未来

 2007-03-09 23:23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方兴东:(博客网董事长)我觉得做2.0只要从容不迫,瞄准一个起点,一点点执著的做。我对起点印象最深刻的一点,和中国名气比较大的2.0网站比,包括博客中国,它始终保持健康的增长状况,起点的流量跟美国的2.0的网站也不一样。在中国做一个网站保持一个连续增长的状态,连续增长三年他一定会在这里面做到第一,所以在2.0的时候只要不着急,这个天下肯定是2.0,这是我对2.0的一个判断。

周屹:(易观国际研究业务部总经理、首席分析师)从起点来看,六万名作者被大家所关注,其实他的身份更多是内容的输出者一方,我们500万读者是接入方。恭喜起点,在目前我们抓住了一个很有创造力的原创作者的群体,我觉得这个群体不管在中国一个什么样的内容为主的产业里面都是很核心的资产,比如说我们还会有音乐方面,有动漫方面的,这些方面是起点最核心的,向未来去走这些是起点一直要保持发扬光大的。

何力:(经济观察报社社长)我觉得一个社会我们由整体到碎片,我觉得信息技术带来最大的改变是,他聚集的方式和成本是完全不同的概念。我举个例子,我们今天起点网刚才讲有六到七万个作者,我们一个传统的媒体,比如说人民文学,他花了十年,二十年的努力他有多少个作者?几百个,几千个,那么人民文学能不能有六万个作者?理论上绝对可以。投入500亿人民币,全世界找,把人民文学弄个六万作者是可以的,但是如果是那么人民文学要卖多少块钱一本呢?可能会卖5000块钱一本。其实信息技术的发展,真的使零散这样一种消费的信息也好,用户的需求也好,他们的聚合形态的成本大大降低了。

刘湘明:(IT经理世界出版人兼总编)我今天查了几个数据也很有意思,起点写作量最多一小说是600多万字,点击数最多大概是1500万左右。今天参加起点给我一个启发,起点是第一家盈利的Web2.0的网站,对我触动很大。

程天宇:(互联网分析师)起点中文网在没有Web2.0的时候,就已经在做Web2.0的事情,那是由网友产生的,然后由网友消费的。我觉得起点有一亿的PV量,应该更好的挖掘新的广告模式,或者说盈利方式可能是最重要的。

黄晶生:(Managing Director of Bain Capital) 起点能够聚集这么几万人的作者,还有几百万人的读者,还有人付费读这个小说,这体现了他的能力。而一些增值服务,点击费用的收取,则得益于盛大的平台。这一点使起点具备了更多的优势。

朱璘:(戈壁合伙人有限公司副总裁)我觉得对于起点也好,对于我们现在讨论的Web2.0公司也好,做公司无论你是做个新闻媒体的公司,或者互联网的公司,甚至你做专业的公司,是否盈利和公司以后两三年出路情况是你必须要考虑的。我觉得怎么样定义这个模式不是太重要,本质还是要很脚踏实地看到自己的强势和弱势。我觉得本身起点是具有投资价值的。

唐骏:(盛大网络总裁)Web2.0是靠什么?既不是靠技术,也不是靠商业模式,靠的是内容,变成一个内容为王的时代,一个以起点作为典型代表的Web2.0时代。

因为在我看来,目前整个起点也好,像Web2.0也好,这样新型网站的出现我还是觉得它未来生长期还是有不断有互联网用户的加入。因为中国互联网的用户到现在还只有1.3亿,我相信美国普及率是70%,中国还远远达不到70%。确实我们今天的起点已经达到一个亿的流量,而且这个流量我们觉得还是属于高质量的流量。因为说实在的,不是随便的流量叫流量,所以它跟我们传统的网站有一个比较大的区别,像我们这样,某些网站看了过几天我会换另外的新闻,但是起点有一点的黏性,就是我一天不上起点我接受不了,所以这样口碑效应的带动会带动起点网站未来的发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