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中国站长站五周年聚会 上海之旅精彩纷呈

 2007-03-20 03:59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3月17日,中国站长站五周年聚会活动上海站聚会正式拉开帷幕。此次会议的主题是“个人网站的发展之路”,旨在探寻个人网站的发展之路,是站长们分享技术、经验和资源的多方互动。

此次聚会,由中国站长站主办,美橙互联协办,业内人士以及网站负责人等都前来共襄盛举,到场的嘉宾有VeryCd创办人黄一孟、51.com创办人庞升东、太极链创办人韩啸、ShopEx创办人裴大鹏、大众点评网创办人张涛、PHPWIND创办人王学集、百度联盟聂巍、3839创办人王悦等,并同与会人员交流了各自运营网站的经验和体会。

一、让站长站为互联网做更多的事

  中国站长站(www.chinaz.com)风雨兼程走过五个春秋,站长阿飞在感言中总结了个人站点成功的五个特点:一是投资;二是创始人多是合伙;三是建议就找一些有创新性的产业(门户性质的较少);四是需要创新 ;五是做个人站不要光考虑赚钱,要想如何让网站有生命力,尽量用最少的钱做最多的事。“坚持、团队、创新、赚钱”是站长在实践中的深刻领悟,“提供交流平台,让站长站为互联网做更多的事”,阿飞的发言话扼要阐明了此次活动的目的。

二、好的站点在内容方面要有独到之处

太极链(www.textclick.com),1999年创立,主要做网站的广告连,其创办人韩啸指出了“好的站点内容方面有独到之处,懂得用户的需求。”而且他对于网站的成功策划,总结出了四点经验之谈:网站内容要让人感兴趣;推广是很重要的一个方面,知名网站大多靠推广资金;要懂得用户的需求;增加互动内容和模式才会让网站有生命力;后期需要互相的合作,市场资源的整合,商业机会的把握。“如果想做大做强最重要的就是需要互相的合作”道出了合作团结的重要性。

三、兴趣专注的启发最重要

大众点评网(www.dianping.com)创办人张涛讲述了自己的建站经历,在03年回国寻找创业机会,此时国内已有部分较知名的站点了如google 、百度、易趣等,出于自己对美食的爱好,在美国看到的一本介绍美食杂志得到启发,由此他在4月在上海自己设计较简单的网页,只是个简单的留言表单,5月网站已完善30多页,7‐8月注册用户已有600-700人,04年下半年网站运营效果不错,自此有创业的打算,05年开始筹备融资,半年未见成果,在朋友及戚间进行一些小的融资并使网站有个过度,06年扩大了融资开始正式动作。他的亲身经历源于兴趣,专注于兴趣,对于他的经验也给了其他人一些很有益的启发。

四、分析优势找到空白点

VeryCd(www.verycd.com)创办人黄一孟对网站精准的把握有非常明晰的概念,有两个方面:是要对自己有一个分析,自己是否合适做网站,自己的优势是什么,要在技术方面要比其他网站有一个超越;二是自己做的主题要明确,个人网站的优势是比较灵活机动,可以很快的找到空白点,只需要考虑网站做出来是否能给用户带来价值。

五、看准了一样东西要专注

ShopEx(www.shopex.cn)创办人裴大鹏和大家分享他的感受,“看准了一样东西要专注,不要左顾右盼”,“ShopEx做网店系统已经有五年多了,从02年开始由10多人人员流动较大的小公司开始做起,本着做事认真不分心的想法从03年8月开始正式运营现有员工已有50多个”。ShopEx的“坚持与专注”是很多人做不到的,也是很多人要去坚持做到的。

六、不做推广也能创造很大价值的效果

51.com(www.51.com)的创办人庞升东在他的创业历程中分享了他的精彩观点:一是找对合伙人 ,各个环节中销售是很重要,所以要找一个销售能力很强的人,合作成功的机率比较大;二是专业性和地域性,前途也很广泛;三是专注和耐心;四是网站的价值:能做到不做推广也能创造很大价值的效果。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中国站长站阿飞寄语09江苏站长年会

    您好,我是“09江苏站长年会”组委会的组织者老K,首先感谢您对江苏互联网的关注和支持,做为圈内的草根站长的楷模您有什么话想对咱们江苏站长说的呢?

    标签:
    中国站长站
  • 中国站长站主机网用户体验评测

    我自己是做主机服务器的,对这个行业比较关心。中国站长站推出主机网,我很感兴趣,马上去瞧了瞧,有几点感想。

    标签:
    中国站长站
  • 中国站长站CEO姚剑军:如何抓住站长“长尾”

    【搜狐IT消息】5月14日,第四届百度联盟峰会在海南三亚举行。来自国内外知名网站、流行软件、调研机构以及VC的200多名互联网业界精英共聚探讨互联网,搜狐IT为本次联盟峰会合作与直播媒体。以下为中国站长站CEO姚剑军演讲实录:各位百度的合作伙伴以及

    标签:
    中国站长站
  • 冷眼来看A5、中国站长站及落伍者

    [题记:这个文章,我是首发在中国站长站的,因为当时就在半夜,恰好站长站的一个编辑在,我就把写好的稿发给了他,今天去看,骂声四起,很是伤心!不是能否在A5上发布!此外就是修改了几处语法]说实话,我是习惯于A5上发文章的,然后去中国站长站,然后落伍,如

    标签:
    中国站长站
  • 从投稿的版权看站长网和中国站长站

    我的一篇博客文章“淘宝屏蔽百度阿里妈妈或将是第一个牺牲品”在站长网和中国站长站投了搞,并且这两个站长资讯站都采用并并将该文章放到首页推荐,但是两个网站对版权的保留却有非常大的差别。

    标签:
    中国站长站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