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离开搜狐周年记[李善友]

 2007-04-19 19:02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时间真快!

2006年4月17日,是宣布我离开搜狐的日子,也是我开始创业的日子;真的仿佛一眨眼间,一年过去了!这一年里,我做了什么?

--- 我有了新的团队,我们的公司呱呱坠地,我们经历了磨难,从冬天走到春天,我们也得到了投资;

--- 我完成了我的自学课程,国学和历史已经跟管理学一起扎根于我的头脑中,会成为我未来立命之本;

--- 不忘老朋友,又有新朋友;老朋友的帮助让我感激不尽,新结识了那么多新朋友,给了我多少意想不到的幸运;

最为重要的是,我进步了:过去的一年,从职业发展的角度,可以堪比2001年10月-12月那段时间,当时我从搜狐HR总监,过渡为搜狐新闻总监,一个外行领导内行完成了搜狐新闻的改版,吹响搜狐内容革新的号角,那是我第一个转型期。过去一年,我也从一个职业经理人,过度为一个创业者,一个从无到小,由小变大的创业者。 最使我骄傲的是,我经历了考验,我抗压的能力和境界提高了,我能够真实地感受到自己的进步,我没有浪费过去365天中的每一天! 一年之后,我第一次接受记者采访,他问及我创业的感受,我的回答是:一年之计在于冬。

贺励:这段时间自己创业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李善友:我的最大感触是我们现在身处盛世,只要你是一个有想法的年轻人,就有机会将你理想实现,可以有资源让你实现。时代给你机会了,在这个盛世,大潮涌动,你是被别人推着往前走,就象坐在一个特快列车上。但是归结到个体的时候,过程是非常的艰难。每个创业者创业前都说对困难已经做好准备,但事实上当创业的时候遇到困难会比你能够想像的要难十倍以上,而且都是可以让你崩溃的困难。决定一个人能否成功的必要因素,不是你说的模式、技术,也不是你的资金,而是你的心理素质,你可以抗失败、挫折,长时间的在艰难的黑暗当中走,在孤独中的往前走的忍耐能力。这个能力非常重要。如果这个人不具备这样的能力,可能他真的不太适合创业。苏东坡说过,成大事者,不惟有经天纬地之才,亦须有坚忍不拔之志。我觉得拿到今天也是一样。所以这两个感触对我来讲是非常强烈:第一是生逢盛世;第二你要有足够坚韧的心理素质;第三,当你拥有前面两点认识,然后找到一个好的方向,只要能够坚持走下去,未来一定会很好。春天一定会在冬天后面,你不会生下来就是春天的,你一定是经历过寒冬之后才可以有春天出来。创业者的人生不是一年之计在于春,是一年之际在于冬,你过好这个冬天的话才可以过春天。如果具备这个抗压的准备,一定可以等到春天的来临。“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

在这样一个周年纪念日里,感触良多,太多人需要感谢。 突然,一个人的名字出现在我的笔端,那就是张朝阳先生。 我感谢CHARLES当初我把招到搜狐担任HR要职,并对我的HR改革的全力支持;感谢CHARLES毅然做出疯狂的决定让我负责搜狐新闻;感谢CHARLES给予我OPTION让我和我的妻女不再为温饱而担忧。谢谢你,CHARELS!

同时回顾去年的博客,找出几篇旧文,翻阅过后,无以言表,特列于此,以为纪念。

2006-04-18 | 新生活, 新开始

2006-04-20 | 责任与梦想

2006-04-30 | April 27,Farewell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