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飞鱼的建站血泪史

 2007-06-20 22:43  来源: 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我做个人网站是从06年10月份开始,当时知道了seo这个词,知道了百度相关搜索中的关键词是用户搜索频率比较高的词,在网上看到有人说1万ip一个月保底赚2000块。当时真是热血沸腾,以为找到了财路,当时想这个人网站就是摇钱树啊,只要我做起来了,每天去稍微维护一下,就每个月有2000块的收入,于是乎连兼职都辞掉了,专心做个人网站。当时兼职一个月可以赚2000块,每个月只要去4天就可以。

于是雄心勃勃地开始做个人网站,我的第一个网站是一个短信网站(现在都佩服自己当时居然还能选择一个很明确的主题来做),用dede系统,用的11k风格。刚开始的时候我还把从网上搜集的短信整理一下,把重复的,不太好的短信剔除掉,每天上传10几20篇的样子。10几天的时候已经有了800ip,当时真是兴奋,于是决定要在1个月之内将ip冲上5000。

现在想起来“上帝欲使人亡,必先使其疯狂”真是太有道理了。学会了dede的采集之后,我每天都要上传50篇左右的文章。具体是这样做的,先找到一些短信网站采集,采集之后根据百度的相关搜索,比如我查了“爱情短信”这个关键词的相关搜索有“经典爱情短信搞笑爱情短信爱情幽默短信手机爱情短信浪漫爱情短信最新爱情短信爱情谜语短信”等,于是每一个这样的关键词都做成一篇文章。每天下班之后坚持更新几十篇,于是几天时候流量迅速飙升,超过1000、3000……。

那个时候我已经加了google的广告,每天也已经有个几美元的收入,加上兼职赚了点钱,于是就大量地注册域名,查了很多域名,也注册了不少,那时候以为自己捡到宝了,实际上现在看来,这些都是垃圾,如果不建站真是一文不值,根本就不可能升值。而且注册的那些自以为很有升值潜力的域名里面还有一部分是被搜索引擎k过掉了的。

飞鱼这里提醒大家,如果不是做域名投资不要注册那么多域名,现在好域名已经通过正常渠道注册不到了。在注册域名之前一定要查询一下要注册域名的历史,防止域名是被K过的。相反我鼓励大家去购买域名,例如如果现在有人出售gupiao.com,如果这个域名不是贵到你负担不起,那么还是可以投资的,拿在手里一两年肯定升值不少。

不好意思,不小心扯远了,现在回过头来说那个短信网站。等短信网站流量超过5000的时候我心里隐约觉得这样好像是作弊,因为我在网上看到过说是网站被封的事情。圣诞节前,我做了很多关于圣诞节祝福短信的文章,这些文章又给我增加了不少流量。然后几天都没有更新,因为我发现baidu已经不怎么收录我的文章了,所以停了几天。几天之后我又上传了一些关于圣诞节的文章,第二天早上看流量统计发现少了很多IP,然后site,收录也减少了很多,到下午的时候已经被baidu完全拔毛,至此我第一个网站就这样夭折了,网上有人建议我换域名,我没有换,现在想想自己为什么那么啥,当时如果删掉一些比较过分的文章,换个域名照样没事,唉往事不堪回首。

从这之后我在网站上的投资已经有所收敛,那个短信网站在那里半死不活地存在着,靠google和yahoo一天带来200多IP。然后继续买了2个便宜的空间,又做了两个大杂烩网站(这次退步不小,都不知道选网站主题了),提交搜索之后,两个月都没有收录。最后查到的原因是我所申请空间其中一个的IP被搜索引擎处罚了,我其中一个域名在我注册之前被搜索处罚过。我咋就这么背呢。再次奉劝大家买空间千万不要贪图便宜,便宜的空间就是大家用来作弊的,很可能会被搜索引擎一锅端,注册域名之前一定要查询域名历史。

虽然经历了这么多失败,但是我还是坚信互联网是座金矿,就看大家怎么去挖。

网站被封之后我下大力气研究seo,以后只做白帽seo。

我已经重新振作,目前在经营一个大学生创业论坛,地址是,此论坛的定位是给广大大学生们提供互联网创业指导,我会将我的经验、教训和知识完全奉献出来,希望能给迷茫的大学生朋友们一条前进的方向,如果我上大学那会儿有人指导也不会像现在这样落魄。

大学生创业论坛 (www.dalaoban.org)是我最后的希望,我一定要把它经营下去,我不会放弃,这是我最后的希望,也是我最后的兴趣所在,我已经没有力气采集了,也没有力气作弊了,虽然我知道那样也可以赚到不少钱。

同时祝各位和我一样的站长朋友们一路好走。

交流qq:584807832email:plpop@126.com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