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 >  正文

纪念香港回归祖国十周年 今天你百度了吗?

 2007-07-01 00:15  来源: 猫根达斯观方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十年风雨不寻常,回望十年,香港和内地并肩携手,共同经受了亚洲金融风暴、非典、禽流感等一系列突如其来的冲击,共同粉碎了“香港之死”的预言,共同让唱衰香港的人哑然。同舟共济,香港和内地将共同面对挑战;历经坎坷,香港的今天更胜往昔;而600万和13亿在患难与共之后,则是彼此间的强烈认同:“原来你也在这里!”

如今的香港,早已不流行谈论移民海外,现在的热门话题是你北上了吗?是上海、北京、深圳,还是……在港人时下的流行语中,北上内地是“IN”,移民海外是“OUT”,前者代表流行,后者则意味着过时。10年来,伴随着内地的崛起与腾飞,港人的心态也日渐变化。北望神州,他们看到了越来越广阔的发展空间,不再遥望,不再旁观,不再犹豫,带着“回家”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开始踏上“北上之路”。或创业,或求学,或定居……他们正日渐融入内地发展之中,同时也获得了自身的发展。

我的IE浏览页首页设置的是“hao123网址之家”,打开之后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庆祝香港回归10周年 ,点开又看到很多网友在百度的贴吧里面用各式的图片和文字表达内心的欢呼和喜悦之情。
 
我尝试在百度上搜索了一下“香港”,看到百度为自己在第二位做了“推广”,文字介绍为:香港回归十周年了,百度网友一起来庆祝吧!品尝香港美食,欣赏香港娱乐文化,彻底玩转香港,尽情购物游玩,一切信息尽在贴吧,知道!共同庆祝香港回归!
 
冲着香港回归祖国十周年的满腔热血加上对百度的愈加喜爱和香港回归十周年营销的好奇,马上点击打开了 这个“香港回归十周年”的庆典界面。
 
让我眼前一亮的是整个界面不仅色彩大方鲜活,布局简洁却很实用,不仅配备了“今日香港”“玩转香港”“香港美食”“香港文化”“香港问与答”“BQ香港特刊”和“相关贴吧和词条”的栏目,百度也利用贴吧通过对“香港电视剧,香港电影,香港歌坛”这10年来发展的图片+文字整合模式,使用户在分享香港10年成长的同时也对香港文化做了很好的点评;百度在“入境准备,香港住行购物和游玩”方面也充分运用了“百度知道”你问我答的互动方式,让用户在亲身交流与感受香港特色旅游和便利购物的同时,也给广大的网民用户做了较为客观全面的介绍。
 
对于“*将赴港出席庆祝香港回归10周年大会 ”这个具有深远历史意义的大事件,百度也是博采众长的通过“百度新闻”让广大网民用户看到10过去的十年中,无论是经历了金融风暴、还是SARS和禽流感,香港人在中央政府正确引导和祖国大陆的巨大支持下依旧乐观团结。
 
香港在地图上只是细小得毫不显眼的城市,但却是是一座活力充沛、争分夺秒令人尊敬的城市。10年来,中国政府对“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认真履行也让香港人清醒的看到“梦想照进现实”不是什么神话。难怪连香港特区成立十周年纪念由Twins+容祖儿+古巨基+陈奕迅+陈慧琳+李克勤+尹飞燕+刘德华+谭咏麟+莫华伦庞大明星阵容完美演绎的主题曲都是《香港始终有你》,想必也是充满了10年香港市民对祖国大陆的感激之情。
 
对了,如果有网友想试听《香港始终有你》,可以百度一下呦!!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