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2284万网民在网上炒股,个人站长能分几杯羹

 2007-07-19 18:22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284万网络炒股,个人站长有多少个人有份?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昨天发布了《第20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07年6月30日,我国网民总人数达到1.62亿,已有20%的网民开始使用网上银行,14.1%的网民使用网上炒股。

如果这个数字准确,那么就是有2284.2万网民曾经在网上炒股或者取得资讯。而目前股票账户数已经达到9400万,但有分析称,实际股民可能不足5000万。也就是说,有一半左右的股民曾在网上炒股。

该调查报告显示,互联网的生活助手功能使用率不高:我国仅有15%的网民通过网络找工作,25.5%的网民使用网络购物,仅有3.9%的人进行网上旅行预订。但今年有20%的网民开始使用网上银行,14.1%的网民使用网上炒股。而在去年,网上炒股还没有单独立项,使用网上银行和网上炒股的网民总数在10%左右,显示了股市大潮对于网民的极度影响。

该调查报告还显示,网民数步入快速增长期,但仍低于全球平均水平,半年来平均每分钟新增近100个网民,半年的增长接近去年全年的增长量;无线上网网民增长快速,超1/4网民用手机上网;中国网站半年增长47万个,每万人拥有10个网站;青少年网民上网以娱乐为主,近二成上网时间过长等。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