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说说我的站长情结

 2007-08-06 15:46  来源: 落伍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02年懵懵懂懂中就进入了大学,值得欣慰但也有点惆怅。

    那时候感觉自己还挺“潮流”的,选了计算机技术与应用这门专业。当时可谓热门行业中的泛滥行业,那是第一次深深的“站长”。

    本着未来是网络的时代,多一技傍身也好。好比多了一种交流语言,虽然不是唯一靠他吃饭,至少日常生活中可以运用一二。

    大学时代就这么浑浑噩噩的过来了。该花的钱也花了,该谈的恋爱也谈了。该玩的游戏也玩了。该学的东西依然还在老师那里。

    我就这么糊里糊涂的踏出了校门,结束了学生时代,开始了自己的打工生涯。

    (省略大学生活描写50万字....)

    说也恰巧,我的第一份工作居然是电子商务,好歹跟电脑是沾亲带故了。望着转行的大学同学,泪眼涟漪,却多了一份窃喜。

    (大学里用掉的白花花银两,总算有回报了。)

    怀着无比兴奋的心情,我踏进了这家公司。那时,感觉天空是这么的明媚,简直比女人还漂亮。就连公司的天花板都是这么地好看,因为角落里依稀可以看到结着网的蜘蛛在忙碌,连动物界的兄弟都在网上忙活,突然发现这个公司大有前景。

    接下来工作大概是这样。我们公司是销售型企业。所以难免要去发发货,跑跑腿啊,搞搞内务啊。那个情绪波动啊,谁叫自己不是专业技术人员呢,所以要从基本学习。没过几天,总算分了一台电脑使使。也带上了网站客服这个职能。接下来的工作就是跟网上客户纠缠不清的解说,推销产品。同时也利用脑子里所剩不多的知识,折腾着去推广这个网站。首先搜索引擎这块,提交网站地址,然后就开始更新站内网站,盼星星盼月亮的盼着被收录。没几天果然被收录了,看来大型的网站效率就是快。一边更新的同时到各大网站把自己的地址贴的到处都是,那时候还不知道AD是要被人枪毙,后果可想而知。帖子被删,ID被删,IP被封,有口不能言,真是到了痛苦的临界点。谁叫俺没好好学习泥。

    经过盲打盲撞,也学聪明了。不再到处广而告之,知道在图片,文章,签名里做做文章。同时也在寻找更好的方法,想到了中国伟大的个人站长,在他们身上应该可以找到俺需要的东西,说不定,沿着他们成功的道理,偶也能一不小心成为伟大的前沿站长人物哦。(流口水,白日梦。)

    从那个时候,我就频频涉足各大个人站长网站。如中国站长站,站长网等。当时边缘人还搞了一个群,定期组织探讨一些技术问题,感觉收益良多。当你真心的帮助别人的时候,往往收获到更多的东西。站长群体其实是一个热情温暖的群体,大家有共同的目标,人生理想,都想在网络世界里驰骋疆马。同时也要感谢图王章大哥,虽然我是一个弱不闻名的小站长,但依然会热心给予帮助。(又扯远了。嘿嘿。我没什么逻辑性,一般想到什么就说什么。请大家见凉。)

    有时候,默默奉献的总有回报的一天。比如落伍者。一次非常偶然的看到一句话。意思呢跟“为人不识武藤兰,阅尽A片也枉然。”这句话差不多形式,意思也是做网站的没人不识落伍者的。 这算冥冥中注定的,有其必然性。怀着好奇和不“落伍”的心态来到了落伍者。这是我第一次接触落伍者,感觉界面也没什么特别之处,吸引我注意力的属那几十万的注册会员和日发贴量。当时就倒吸了一口冷气,这论坛牛B。

    这时候正式开始了我的漫长“站长”历程。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