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基于搜索的数据库营销

 2007-09-06 16:01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当我们在探索数据库营销的时候,都会关心客户来源,客户来源方式很多,如:用户贡献、日常营销、伙伴等,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搜索引擎的贡献愈来愈明显,特别是对于中小企业,可能会成为一种日常营销的最好方法,然而搜索引擎营销不仅仅是Google、Baidu等竞价广告的投放,将会涉及从网站建设到内部业务流程的整体变革,因此建立和实施搜索引擎营销将会有以下工作要做:

营销网站建设

当前网站多是以信息发布的即时性为目标,我们称为“简介式网站”,难以达成营销目标。那什么是营销网站呢?通过多年的搜索营销的经验来看,我们是营销网站应该具有两大特性:其一是通过差异化内容来保障网站的可读性,即网站访问者有着不同的类型,如一般访问者、有兴趣的访问者、有需求的访问者,他们对网站内容要求完全不一样,即使是同一内容;因此,在做网站页面设计的时候,特别是内容页设计的时候,出发点不仅仅是内容呈现,更重要是页面功能设计,设计原则就是“营销项目”的引导,由此客户按照其需求去获取相关信息和参与营销项目;其二是网站具有高互动性,除了电话外,还可以有message、特别是互动注册,互动注册就是基于访问者对内容的需求状态来设计的互动,由于客户更愿意自己来获取信息,以帮助自己决策,由此将是会成为客户获取的主要的方式,正好符合自助式营销的理念。

搜索引擎投放与营销评估

搜索引擎优化已经有很多方法,在此不再罗嗦,只是分享一些实战经验,其一是关键词的投放和推广,关键词是反映客户需求,因此规划关键词要从客户角度,一定要借助搜索引擎媒介的功能,不能自以为是,然后就是关键词推广,关键词推广主题和主题描述,不能假、大、空,同时关键词的指向页面的规划也非常重要;其二是关键词竞价,第一名不一定是最好的位置,企业投放的时候,最好用“尝试法”,即通过价格的变化来观察网站点击量的变化,价格变化引起的点击量变化的不大的位置就是“拐点”,这就是最好的位置;其三就是搜索营销的评估,搜索引擎媒介提供了各关键词的点击量,借助第三方平台可以监测指向页面的停留时间和访问深度,如果能够记录有效联系和机会,就能够评估搜索引擎媒介、关键词、网站页面、相关链接、客户互动等问题和价值,由此调整其营销策略。

客户互动处理

管理好客户信息是搜索营销的关键,建议企业一定要用一套CRM来管理客户信息,一方面是由于互动手段越来越多,另一方面是对直复营销业务的支持,同时更是营销评估的依据。(责编admin01)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