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数据库营销三步骤

 2020-10-19 11:59  来源: 七虎博客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不知不觉做网络营销已经4年了。

这个过程了解到很多大师、高手们,我发现他们的模式,往往离不开数据库营销这三步。

可以说,无论你在打工还是创业,只要想在网上赚钱,这三个步骤都将帮你掌握重点,你就不会再晕头转向,几乎可以操作任何产品或服吅务。

第一步,建立客户名单。

在09年我做保险电销,公司每周分配299个电话,这就是客户名单。

之前看到一个搭讪的培训班,教宅男在各种场合搭讪女孩,尽量多要到一些电话号码,这也是建立客户名单,客户是自己心仪的女孩。

现在很多人微信、QQ上卖东西,首先得有卖的对象,所以进行大量加好友,这也是搜集名单。

也许你不做销售,照样需要建立客户名单,为什么呢?你的电话薄有很多号码;QQ,或者微信也有很多好友,这就是你的“客户”名单,也许你不销售具体的东西,但你却销售无形的东西。

现在的很多网站、博客、论坛等,往往还没有访问多久,就弹出注册的网页,这也是搜集名单,因为注册往往要用邮箱,手机号,以后就有机会做促销。

客户名单还有多种表现形式:

写在笔记本上的一个个姓名和对应的电话号码;

客户关系管理软件(CRM)中存着的客户资料;

各种客户端软件(例如QQ,微信,音视频播放器,或者APP等)

也可以是一个网站、论坛、博客的注册用户等

总之:

在任何行业,都应该有客户名单。

销售永远是大数法则,不可能每个人都买,所以名单越多越好。

有10个名单也许卖不掉;100个呢?1000个呢?1万呢?所以当你做项目的时候,首要的就是跑马圈地,建立客户名单,否则你无法销售。另外,你的客户名单必须精准,否则也是没有用的。

第二步,建立信赖感。

当你有了客户名单,是不是就一定能实现销售呢?不一定。

案例1

我在09年做保险电销,每周299个电话号码,但是业绩非常有限。当时口水都说干了,一通电话半个小时一个小时,还是说服不了,那时候不知道是信任问题。所以那时候总是找理由,产品不好,公司没名气,没有消费能力等。

案例2

最简单的例子,你的手机通讯录,或者扣扣,微信有很多好友,有多大的可能,你请这些人帮你的忙,他们都愿意帮助你呢?

愿意帮你就是愿意成交!不帮你就是不想成交。这可能因人而异,平时你联系得多,比如哥们这种就容易借给你;联系得比较少,就算借给你也是勉为其难;

还有完全不联系的,也许你都不好意思开口,开口99%的可能也是委婉拒绝你,关键就是不信任你。

案例3

现在扣扣,尤其微信上,很多人卖这卖那,为什么有的能卖掉,其他人却卖不掉呢?抛开不需要和没钱等客观原因,剩下的就因为不信任你。很多刷空间和朋友圈的人,多半被你拉黑了,这就好比你向不熟的人借钱,可能不但不借给你,也许连见都不想见你了。

类似的例子非常多:

你在一个群里,群主经常跟大家聊天,大家对群主会比较信任;

你经常联系的好友,或者经常见面的人,信任会比较深,这就是为什么亲人,尤其家人之间信任会很深;

你经常使用的软件工具,例如百度,你也比较相信;

你订阅别人的博客、空间等,例如懂懂的粉丝,天天看他文章,信任太深了;

……

那么,我在上一篇文章解密最关键的赚钱原理和步骤中提到,我连续分享了半年的群,大家愿意用1980元买我一本电子书,这是为什么呢?就是因为信任我,所以他们好多都是直接打款给我,而我们只是网络上熟悉的陌生人,这就是信任的威力。

那么,不管是以哪种方式,如果你不建立与潜在客户的信任,你几乎是不能销售的,哪怕你的客户名单再大,产生的销售也非常有限,因为客户害怕上当了。

怎么建立信任呢?

具体的方式方法非常多,根据不同的产品而定。

信任建立的关键思路:

1、经常与潜在客户保持联系;

2、每次联系都给予价值,帮助客户解决问题,否则,要么不联系被忘记,要么联系却打扰了人家。

第三步,促销产品或服务。

这一步是最关键,但也是最容易的。

如果你的名单是精准的,客户也信任你,该买的自然就买了,具体做好以下几个环节。

1、按照消费心理学,建立有吸引力的成交平台。可以是空间,朋友圈,单页站等形式,具体根据产品或服务而定,然后把产品或服务的文案,按照消费心理写好,展现给你的目标人群。

2、做好客服。可能文案难免有挂一漏万,有些客户看了还是有疑问,所以要准备咨询的渠道,比如给网站安装客服系统,或者留下扣扣,微信等。当你把问题都解决了,该买了自然就买了。

本文来自七虎博客,原文链接http://www.7-ke.net/202.html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数据库营销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