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无名seo:浅谈对数据库营销的认识

 2010-10-18 16:57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所谓数据库营销就是企业通过收集和积累会员(用户或消费者)信息,包括电话号码、电子邮件、家庭地址等。经过分析筛选后针对性的使用电子邮件、短信、电话、信件等方式进行客户深度挖掘与关系维护的营销方式。或者,数据库营销就是以与顾客建立一对一的互动沟通关系为目标,并依赖庞大的顾客信息库进行长期促销活动的一种全新的销售手段。是一套内容涵盖现有顾客和潜在顾客,可以随时更新的动态数据库管理系统。数据库营销的核心是数据挖掘。

对于医疗行业,建立一个消费者数据库是刻不容缓的事情,那么,对于数据库的采集,有哪么一些办法?

1.通过平时的与顾客的联系,互动,进行深度的挖掘,尽可能的挖掘确切的联系方式;如网站的商务通、客户咨询电话等,这一点,对于我们的客服人员要求很高。

2.一些大型论坛站长。论坛注册,一般都需要提供邮件信息,而且一般都是需要邮件验证的,那么邮件地址的真实性也得到了保障,那么这样的信息是值得我们去深度挖掘的。

3.一些服务行业之间的数据库互换。比如,婚纱摄影行业(因为我以前从事过这个行业),就有很多的客户信息,而且绝大部分都是手机号码信息,我们不如可以和这样的行业进行数据库互相交换,达到一个共赢的效果。还有比如装饰行业、餐饮行业等。

4.主动推出会员优惠卡。免费领取优惠卡,必定注册用户个人信息,而且信息是由我们自己来确认的,既能用优惠卡吸引顾客,又能够利用这些数据信息,进行我们的推广活动。

5.报纸报刊等;有些报纸报刊,也会有一些用户调查信息及用户订阅信息等。

6.信用卡公司;信用卡公司一般都收集大量的用户邮件信息、电话信息等,但是由于从这个渠道去获得信息必定付出高额的转让费,所以不是很可取的。

7.其他一些信息调查公司。如:消费卡公司、市场调查公司以及一些专门靠收集客户信息为目的的信息公司,当然这些公司都是需要付费进行购买信息的。

收集到用户信息之后,我们要进行一个归类、处理,对不同的人群,不同的消费实力,不同的年龄阶段,要进行一个合理的分类处理。然后我们就可以利用这些信息,进行一些有针对性的市场推广活动了。如:邮件广告群发、*、DM宣*直投等。

在进行数据库营销的同时,我们一定要切记,一定是要有针对性的进行广告推广,根据用户的具体情况,来对其宣传我们的产品。一起从不引起用户反感的前提出发。

转载请注明( 重庆*装饰网络部)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