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第五期上海站长聚会会议纪要

 2007-09-22 00:16  来源: www.021zhan.com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第五期上海站长聚会会议纪要(部分)

时间:2007年9月15日 14时
内容:上海站长联谊会第五期聚会
地点:上海静安区文化馆
环节:站长头脑风暴——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记录人:一方
整理时间:2007年9月20日12时

头脑风暴环节,一方很投入地在听,但因兼顾于会场组织、控制等工作,匆忙间记录了一部分精彩内容,现整理如下。整理过程中又颇似回到了9月15日的聚会现场,又感知到冰寒站长主持人的敏锐、强势,靶子团队的创业激情与谨小慎微,以及参会站长的火爆式的激动与互动。在头脑激荡中真知灼见不时地抛出。

本环节,靶子、站长、主持人三者之间快速穿插交流,一方的会议记录能力还有待加强,以下内容已无法区分出于哪位站长之口,混合记录如下,权且作为群体智慧的结晶。可惜的是,“如何控制项目进度”的议题没有记录。

一、互联网创业团队的项目选择:

1.赚钱项目
2.锻炼经验的项目
3.试探赢利、发展模式的项目

二、关于利益的分配:

1.事后谈:团队组建或运作中,先不分配股,把项目做起来之后再谈;

2.事前谈:组建之前,就要把利益分配、股权分配谈清楚,并签协议,甚至进行公证;

三、不同的利益方

1.出资方的利益:钱是我出的,没有我的资本,项目出运作不起来,利益分配中当然我占大;

2.项目方的利益:项目是我的,活是我干的,产品是我开发的,没有我就没有项目或产品,利益分配中当然我占大;

四、利益争执中的解决方案:

责、权、利划分清晰;任何项目关系都是商业关系,要遵守商业规则,项目合作第一条件是谈妥利益分配;然后再是私人关系,亲兄弟也要明算帐。


五、团队运作的三个阶段:

1.打天下
2.守天下
3.分天下

“天下”,可引申为“利益”。利益分配不均,最易导致项目失败。

六、地位问题——谁是老大?

1.加强团队成员沟通
2.加强团队成员协作
3.成员能力具有互补性
4.老大,责任大
5.老大,股权不一定最大化

经典观点:能够帮助别人找到、实现自己价值的人,应该成为“老大”


七、具有真诚的创业经验:

1.对投资方真诚
2.对团队成员真诚
3.对你的用户真诚


八、风险问题

1.风险谈清楚,要有预见性;
2.不允许失败,要有必胜信念;
3.团队/成员要有控制、规避风险的能力


成员责任——

1.对自己的选择负责;
2.勇敢地提出风险问题,则不一定会失败;
3.对风险没有分析、预见,却容易引发风险;

老大责任——

1.分析为什么导致项目失败;
2.发起人是否尽力避免失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第8期上海站长聚会成果:B2C订单转化因素图

    上海站长联谊会第8期站长聚会活动时间:2008年7月6日14:00地点:上海静安区文化馆三楼会议室形式:圆桌会议+头脑风暴人数:50人主题:如何提高B2C网站订单转化率成果:请见影响B2C订单转化因素图原图地址:http://bbs.

  • 第七期上海站长聚会:“需求与资源对接”圆桌会议

    上海站长联谊会(Swp)将召集40名站长与互联网同行围桌而座,以“需求与资源对接”为引题,做一次开放式的对话交流。Swp将从中捕捉、挖掘、采纳并最终执行有意义的建议。

    标签:
    上海站长聚会
  • 第六期上海站长聚会头脑风暴主持人小结

    前期准备一波三折知道这期主题的时候有点懵,很怕这个主题会曲高和寡,没有办法深入和展开。所以提前做了一些功课。准备PPT版的提纲事先跟三位嘉宾和一方交流。只是在写第二版提纲的时候笔记本就崩溃了,之后2天都开不了机。周五晚上借了别人的电脑才凭记忆重新写了一

  • 第六期上海站长聚会开始报名

    第六期上海站长聚会站友们:9月第五期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谈互联网创业团队的组建,静安文化馆会场座无虚席,站长们思辨敏捷,探讨热烈,收获良多。2007年11月17日,第六期我们将探讨系列话题:土兵突击中小网站如何突围资金困局。风投、天使,是我们挂在嘴

    标签:
    上海站长聚会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