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给爱幻想的分类站长们泼桶“冷水”

 2007-11-10 15:21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自写了“分类网站的没落 模式好没前途”之后,得到了一个兄弟的回应“分类信息站突出重围的两条出路”我怕他走错路又写了一篇“再谈:分类信息网站盈利方法”不知道怎么了,他跟我卯上了,就写了“分类信息站突围之路--抛弃免费”和“分类重建--分类信息突围之道”彻底的较劲了,确实我们有很多地方的想法有类似之处,但是却总是不言劝。

我分析了下他所谓的突围两条路:

1.网站分类重构,看出来了是在原本的基础分类上加上一些理性和感性的东西,或者说是转变下内部的结构方式以达到,结构和表达上的创新,变的生动有趣。

2.打破免费的概念,这个所谓的“免费”是指传统上的不收费,而创意方向上的收费。

注:这种说法可以试试看虽然和我说的不一样,但是还是有一定价值的。

文中也提到站长联合或者说渠道联合的做法再加上创意,我给两点意见:

1.站长联合无疑是不太可能的大家都知道,先决条件要自己本身有一定的影响力,利益分配要均衡,而且也不好控制。渠道方面通过用户带动用户的概念这个就看你怎么玩了,不过玩的时候要加入实际的市场运作和营销的概念也就是说这个至少需要一个技术团队和一个营销团队,我看几个人有点悬。

2.创意靠什么样的人去推广,酒香还怕巷子深呢!更何况是网络呢?就算依照一些传媒的力量,也只能讨个噱头而已,高潮过后你要做什么呢?不然干脆去做社区算了,或许还有机会。

创意转变成影响力需要引导营销

再好的创意也需要适当的营销手段和运作机制这样才能奏效,玩这种危险的游戏,没有经验千万不要玩,只要一个环节出错,就变成了别人的案例。再谈引导,如何让客户来参与或者让客户知道呢?

现实点好理性点好

现实中的市场情况是什么样的?用户心中需要的是什么?你知道吗?为什么现在的分类用户还没有接受,有没有调查过呢?

过度的信赖自己的创意或者心中的期盼死了都不知道,再看看同类的分类网站巨头,他们或许创意更多想的更远,渠道更不用说了。

愿望是好的但不能中毒

我想这些才是值得深思的,我拿出这个来做案例分析不过是给大家一个样板,没有说还有机会,或者是没有机会的话,请不要误解,当然还是有机会的。请冷静再冷静,不要因为我的几句话,变成你的遗憾,虽然你现在无怨无悔.....。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