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 >  正文

有感于阿里妈妈的推荐注册有奖活动漏洞

 2007-11-27 18:15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07年11月20日,这天是阿里妈妈原定的推荐注册有奖活动的最后一天,于是我打开了我的阿里妈妈后台,查看自己在这些日子以来的推荐成果,然而却第一次发现在推荐注册汇总表的“状态”一栏内出现了“alexa排名不符合要求”及“网站未审核通过”的字样,于此同时,我看到一则最新的消息,阿里妈妈郑重宣布将这个推荐注册有奖活动延期3个月,活动将于2008年2月20日正式结束,并且对整个活动的要求及奖励进行了重新修改,重点内容如下:

以下为引用的内容:

1、推荐网站Alexa排名<500万,获得20元推荐奖励
2、推荐网站Alexa排名<100万,获得25元推荐奖励
3、推荐网站Alexa排名<50万,获得30元推荐奖励

其实阿里妈妈在这个活动一开始推出的时候就有要求推荐的站点的ALEXA的排名要达到500万以内,但是后来大家都发现只要自己的域名没有排名数据,就可以顺利的通过这个推荐注册有奖活动的审核,于是很多人纷纷去买时下最便宜的CN域名,花上1元钱买个CN来参加这个推荐注册活动稳赚19元,何乐而不为?!于是,这个活动火啊~~

这次对活动要求的修正以及在推荐注册汇总表的“状态”一栏正式频繁的出现“alexa排名不符合要求”及“网站未审核通过”的字样,这也就正式的宣告了原先阿里妈妈推荐注册有奖活动的漏洞正式被补上了!

好友农民李威在其博客《阿里妈妈作弊的时代已经过去了》一文中提到“阿里妈妈不是傻瓜啊”,短短的几个字更加让我感慨万千!阿里妈妈不可能在这个活动上犯下这么大的错误,就算一开始的确有准备不充分、技术不到位、管理不到位等诸多因素,这么一个地球人都知道的注册漏洞阿里妈妈不可能不知道,或者说一直到了最近才知道?!阿里妈妈是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一个子公司,阿里巴巴这么强大的实力,谁都可以想象的出他们是不会犯如此低级的错误的!那么为什么阿里妈妈要放任这个漏洞在一定时期内流行呢?答案很简单,因为那是一种营销策略,更或许是一种将错就错的英明之举!

其实一开始就有关注阿里妈妈的人都知道,阿里妈妈的这个推荐注册有奖活动在9月份一开始的时候的确很火,但是火过那一阵之后,达到排名要求的网站和愿意投放阿里妈妈广告的网站几乎都注册了,如何让更多的人知道阿里妈妈,如何动员所有的站长都参与到阿里妈妈广告模式的体验,这个应该是10月初阿里妈妈团队重点考虑的问题,所以他们开始放出这个漏洞,有标准而不去执行,让一些站长私下窃喜,于是加大了对阿里妈妈的关注,更让一些已经注册了的站长来拉动那些小站长前来注册,这其中,不可避免的会出现专门去买域名赚注册收益的人员,但是为了整体的阿里妈妈效应,这些钱的投入似乎比在户外打广告,比在电视上做广告成本都来的低,并且目标客户群绝对的集中,作为阿里妈妈管理团队,他们何乐而不为呢?!

再者,我们仔细观察一下在推荐注册期间阿里妈妈的广告交易,出现了淘宝、雅虎搜索、支部宝等自家人作为大卖家来采购在阿里妈妈注册的站长广告位置,而且在不断的更新花样,不间断的在他们自认为有价值的网站上投放广告,让很多站长得到实惠,对那阿里妈妈爱不释手,从而逐步稳定了阿里妈妈的优秀在站长群体。

阿里妈妈下一步的计划是什么我们很难猜测,但是可以确定是他将优化站长群体,推广广告位置,吸引更多阿里集团以外的买家光顾,这是一个很漫长的过程,我们只有慢慢期待!

        原文地址:lifeboke.cn/blog/article.asp?id=717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