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饶凯:今天介绍在线广告交易类网站

 2007-12-04 23:39  来源: 阿凯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今天介绍一下在线广告交易类的网站,之前有一篇文章简单介绍过阿里妈妈,阿里妈妈虽然面世时间不长但已很快跃居此类网站的榜首,并成为其中界面和用户体验做的最好的,我想这主要还要来源于马云的财力和技术团队,其实一直挺佩服马云的技术团队的,几千人的公司可以用个人站长的工作方式和热情来做网站,仅凭这一点就拉开了与那些所谓功成名就的互联网大佬们的距离,我想这也不是只靠一两句企业文化所能达成的,马云带队伍的确有过人之处。百度相比之下就官僚多了,它的竞价排名的后台做的很烂,且自从其竞价排名好卖之后,就基本不思进取了,不知道这是不是北京的公司的通病,队伍难带啊,呵呵。(相比之下,新浪要好点,至少其博客产品在不断的完善)。

本来并不想写这样的重复题材的,不过这两天看到不断有报道在狂吹马云是多么的目光如炬,多年前早已看好阿里妈妈的商业模式,俨然一副在线广告交易商业模式的创始人,且马总偶然在阿里妈妈论坛闲逛顺便发了一个帖子,就被一群中国特色的马屁精给吹上了天,呵呵,就觉得是不是需要正一下视听了。

马云绝不是阿里妈妈此类商业模式的始作俑者,有站为证----

无忧广告交易网()

之所以发现这个站点,其实也是源于本人今年上半年的时候,忽然想起搞一个面向广大中小型站长的广告交易平台应该不错的,于是就在网上搜罗了一番,当时国内做这样网站的还真不多,成型的当时应该就仅无忧广告交易网一家,自己当时心里还暗自庆幸,随即出了一份简单的策划书,不过好景不长,大概一个多月后,阿里妈妈横空出世,自己当时想这下好了,不用做了,呵呵,倒不是很沮丧,反而还有点高兴,理由如下:

1、自己看上的这种商业模式,竟然被阿里巴巴的马云看上,莫非“英雄所见略同”,;)

2、幸好自己还没有开始做,否则等做了半年,才发现阿里妈妈这样的超级巨无霸来了,还不死的一塌糊涂。

你说这能不让人不高兴吗?打这以后我越发明白了市场调查、研究、分析的重要性,因为只有做好这些功课,才能极大的避免本不应该发生的惨剧(努力方向上,还有钱财、人力、时间等的错误投入)出现。

好了,言归正传,无忧广告交易网的上线时间还是挺早的,网站上公布的时间大概是2006年,也开发了一套基本的网站广告交易功能,比如在线:买卖广告、交换链接、其他合作等,包括广告位的各种形式,如下图:

在你发布广告之后,也能通过一些接口调用所发布网站的Alexa排名、PR、收录页等数据,基本上初步具备了网上交易线上广告的可能,感兴趣的网友,不妨上去踩踩,这个可是典型的线上广告交易1.0模式。

看到这样的一个好项目,最终被更强大更优秀的选手彻底埋没,不免又想到以下的启示:

1、心有多大,天就有多大,也许无忧广告交易网的站长当时只是想小打小闹一番,没有想到这个模式最终会被一家上市公司看好,在小作坊似的发展中最终错过了大好的发展机会(我想如果能做到一定的规模,最终被阿里妈妈买下也是不错的结局)

2、百度这样的巨头以及一些专业的站长网站,为什么不早点下手了?天天泡在网站堆里的人,这样的商业模式不可能没有想到过,我想他们要么是陶醉在功成名就中(百度之流),要么也许是被Google ADSense等那点可怜的广告收入给迷失了自我,唉,蝇头小利不可贪啊,国内N多的站长在赚取那点可怜的广告费的同时,却正在将自己最大的财富----时间给付诸东流了。

总结,眼界,还是眼界!它决定了你的成长高度,广大站长们,请擦亮自己的眼睛,寻找真正切实可行的收入来源,蝇头小利是垃圾,更是毒品!

觉得阿凯的文章还行的话,请来此“阿凯的拼博到底”投他一票,您的投票对阿凯本次参赛非常重要,谢谢!投票地址:

欢迎RSS订阅本专题:

约稿或网站推荐,请联系阿凯QQ:1007518(有来必往)

欢迎转载,但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饶凯,),且不要有任何的删改或曲解。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