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奥凌(OOHLink)发布RTB平台填补国内户外广告交易空白

 2017-12-04 17:0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前不久品牌全面升级的国内首家户外广告智能投放平台奥凌(OOHLink)基于长期大数据研究成果,经过不断的迭代和优化,近日,对外正式宣布推出国内首个RTB户外广告交易平台。

据了解,RTB平台是在奥凌(OOHLink)原有ODSP(线下广告交易平台)与O-Exchange(户外交易平台)的基础上的全面升级,将打破传统户外媒体的局限,解决不同行业投放广告的不同需求,实现户外广告投放的智能化、互动化、平台化、数据化、生态化,让户外广告的媒体主与广告主在达到共赢的目标之外颠覆线下营销效果,为户外广告创造出更大的价值。

奥凌(OOHLink)创始人兼CEO李玉新介绍,RTB利用第三方技术在数以百万计的网站上针对每一个用户展示行为进行评估以及出价,通过用户的性别、年龄、地区、手机型号、浏览网页的历史记录、媒体偏好等数据云计算来为每一位用户贴上标签,实现归类,从而使得广告主们可以定制化的推送适合其兴趣的广告。她表示,RTB从售卖方式上打破了传统模式中以广告位为主导的局面,而转变为以受众人群为导向,在这样的模式下,广告主的每一笔钱都能看到收益。

在传统模式中,媒体广告位多以定价广告为主,在同一个时间段,按照售卖给广告主。但是在RTB平台中,当一个媒体广告位的某一时段资源出现被两家以上广告主同时选择的情况时,系统后台将采取自动竞价的方式,支付费用高的广告主将最终获得该媒体广告位。在RTB平台试运营阶段,一家新入驻平台的北京某楼宇媒体主,在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其50块屏的媒体投放价格从CPF(千次15秒的广告价值)13元,通过竞价最高超过了40元,媒体资源的实际价值由RTB平台的竞价模式帮助实现了最优化。

可能不少人会认为竞价模式会增加广告投放成本,尤其是选择投放户外的广告主们,但是,实际上并分如此,竞价模式虽然让一部分媒体资源价格上调,但是,RTB平台将受众人群精细化,让广告主减少了低效果广告资源的投放机会。

在信息几近泛滥的当下,每一个受众每天接受无数条广告信息,不少广告已经对受众的生活造成困扰,所以,被主动拒绝接受的广告越来越多。据IAB(Internet Architecture Board 国际簿记师协会)研究显示,有24%的用户在电脑端上使用广告拦截软件,15%的用户在移动端使用广告拦截软件。近50%的用户对PC端和移动端投放的各类广告表示反感。也就是说,可能广告主所认为的精准营销事实上在互联网平台上的使用并没有那么精准,而广告的效果也很难达到理想预估。

在奥凌(OOHLink)此次创新推出RTB平台前,户外广告市场还没有实现通过 RTB 形式投放广告。

“RTB 平台搭建的初衷,就是为了让户外广告购买变得透明、有效,广告主可以更清晰、全面的进行预算优化,提升线下营销的 ROI。”李玉新介绍说,第一,广告主不必再花费太多人力与时间进行媒体购买的沟通,更多精力可以转移到优化预算配置、优化广告效果,极大地简化了媒体购买的流程;第二,平台实时播报投放效果,广告主可以随时调整营销策略;第三,真正的户外程序化场景营销能让广告主更直接触达用户,同时更好地了解用户需求,把有效信息传递给更精准的人群并提高转化,这正是RTB 平台的核心优势。

需要强调的是,以户外广告为代表的线下市场的智能化营销发展相比线上更为缓慢与传统。有业内人士曾表示,以消费者无时无刻的个性化、碎片化需求为中心,满足消费者动态需求,建立在工业4.0、柔性生产与数据供应链基础上的全新广告营销模式正在兴起,广告主们对程序化购买、精准触达、节约成本及效果分析等方面的需求日益强烈,而这恰恰是智能营销技术在户广告投放过程中可以弥补的诸多不足。

正是基于这样的市场背景,奥凌(OOHLink)首次推出了国内户外广告智能化投放服务,通过引入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搭建了一套基于户外广告的OSSP(线下媒体管理平台)+ODSP(线下广告交易平台)+ODMP(线下人群数据管理平台)系统+广告交易平台(O-Exchange),帮助消费者构建消费场景满足其个性化、定制化的购物需求,也让媒体、品牌与消费者建立深层关联,营造更简单、直接的氛围。

随着程序化购买与智能技术在户外广告市场的渗透与应用,以奥凌(OOHLink)为代表的智能营销服务商也正在加速促进国内户外广告业的转型,户外广告已经进入全新营销时代,未来,谁能解决广告主与媒体主的投放痛点,谁能改变户外广告营销的效果现状,谁将势必成为智能户外广告的弄潮儿。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广告交易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