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从新劳动合同法看个人站长职业的未来

 2007-12-06 18:38  来源: www.nanbeipx.com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前言:从2008年1月1日起,中国新劳动法将生效。新劳动法规定,工作10年以上的员工应该签订“无固定期限”的合同,成为永久员工。用人单位不能与员工签订两次以上试用期合同,并且在第三次必须与员工签订无固定期合同。

似乎是闻风而动,先是6月lg中国将大批旗下工作了5~10年的员工辞退,接着是华为7000人的“辞职门”事件,再是业界传出奥林巴斯为逃避新劳动法将工厂整体迁往越南的新闻。Lg不是开始,奥林巴斯也不是结束,新劳动法实施的前夜,注定中国it界有太多的不平静。新劳动法的出现无疑给国内众多企业施加了更大的压力,不少it巨头包括华为、lg等众多跨国企业纷纷开始了大规模的裁员。更重要的是,华为事件并不是孤例。上月,沃尔玛在上海的全球采购中心裁员110人。8月,中央电视台解聘了1800名编外人员,占全台总人数的20%.韩国LG电子7月裁掉11%的中国员工。同时,更多大型企业的裁员行动通过包括网络等多种媒体曝光。《大裁员?在繁荣的中国?》,最新一期的福布斯杂志这样撰文发问。文章指出,这轮裁员指向相同的人群,即临时工和长工龄的员工。而他们正是新法想要保护的人群。由此可以看出,新劳动法的实施是为保护员工的利益,而从另一个方面来说,新劳动法的出现,为国内创造的一大批下岗职工,这究竟是利还是弊呢,我们无从说起,不过,可以肯定的是:新劳动法的实施是以保护员工权益而制定的。

一位在华为工作已久的员工说了下面一句话:

“华为的成功,使我失去了孝敬父母的机会与责任,也消蚀了自己的健康。”任正非曾如此感慨。这个意义上,他和民工并没有两样,这是一代人共同的命运。

从这里,让我不禁联想到了我们草根站长,跟他们所不同的是,我们可以说是创业者,为自己而工作,做我们自己喜欢的事情。不管华为也好,lg也好,我倒觉得我们站长并不比他们差倒哪里,首先,它们是一个企业,我们是一个个草根站长,它们的资本比我们雄厚,这是没法改变的,但它们的资金不属于在它们那工作的员工(除非你是华为或者lg的股东,我无话可说),它们消耗的是体力劳动(也谈不上是体力劳动,现在科技发达了,都是自动化的)每天重复着一样的工作,而我们消耗的确实智慧,他们一年难得回家几次,而我们则自由,他们的工资比我们多(并不见得,中国也有不少牛站长,月入几万的也不少)他们是为某个人或几个人创造财富,而我们是为自己创造财富,他们是为别人打工,我们是为自己做事业,他们过的清闲,滋润,我们过得劳累,自由,……从总体来说,我认为我们个人站长是光荣的,首先我们是为自己做事情,为自己而工作,为自己的事业添砖加瓦,我们的人生意义重大,只要我们好好做,还是很有前途的,电子商务在今后一定会成为主流,我们个人站长可以借机过过老板瘾,自己开个网店,说不定你就是下一个互联网大佬。互联网是个生钱的好地方,就看你怎么用了。

我们个人站长自由,我们有着同样的爱好,一样的执着,带着自己的梦想一起来到互联网的世界,我们没有资金,没有服务器,没有技术人员,甚至什么都没有,我们凭着自己的努力,一步一步走出来,只要拥有一台可以上网的网线,我们就成为了拥有互联网的人,未来,在将来,互联网将是电子商务的根基。华为再大,那不是你的,lg再好你在那里,我们永远也是给他打工的,为他们的企业壮大而努力着,付出着,到头来,你想想,你可以得到多少,(这不代表在那里工作不好,有多少人挤破头都想着进华为,进lg)只是,我们有着自己的梦想,为梦想而努力,成功了,那是我们所希望的结果,失败了,不要站不起来,我们是“站”长,没有倒下那一说,至少你做的都是自己喜欢的事情,我们无愧于心。

华为也好,lg也好,做我们自己喜欢的事情才是最好的。我们做站长的最好!!!

大家可以看下详细的"新劳动法",这是地址是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