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商产权 >  公司财税 >  正文

想拿到劳动合同法的双倍工资 只有两种情况

 2021-05-06 09:08  来源: 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工作中,我们经常能听到双倍工资这个词,但是对这个概念非常模糊,不知道什么情况下才能拿到双倍工资,其实在《劳动合同法》中,能够拿到双倍工资的只有两种情况

1、自用工之日起满一年期间未签订书面劳动合同的

《劳动合同法》第八十二条第一款规定,用人单位自用工之日起超过一个月不满一年未与劳动者订立书面劳动合同的,应当向劳动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资。对于这一点,实务中基本上没有争议。且此种情况下的双倍工资支付时间最长为11个月。双倍工资支付的基数为应发工资,实践中多按照实发工资计算。

2、依据《劳动合同法》第十四条规定应当签订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而未签订的

《劳动合同法》第十四条第二款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劳动者提出或者同意续订、订立劳动合同的,除劳动者提出订立固定期限劳动合同外,应当订立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劳动者在该用人单位连续工作满十年的;用人单位初次实行劳动合同制度或者国有企业改制重新订立劳动合同时,劳动者在该用人单位连续工作满十年且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十年的;连续订立二次固定期限劳动合同,且劳动者没有本法第三十九条和第四十条第一项、第二项规定的情形,续订劳动合同的。

根据该条,在上述情况下劳动者主张签订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用人单位继续用工但不签订合同的,依据《劳动合同法》第八十二条第二款规定,用人单位违反本法规定不与劳动者订立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的,自应当订立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之日起向劳动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资。

所以并不是只要没有立即签订合同的都可以获取双倍工资的赔偿,当然也希望大家都能找到合适的工作,不用遇到需要维权的情况~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合同法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