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都封台:网站不是垃圾堆

 2007-12-11 23:42  来源: 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不要告诉我,你又在扒来扒去,把A网站的内容搬运到B网站,除了每天重复这样的工作,你还有做什么?有些人更省事,直接用采集,自动地将目标网站上的内容扒到自己这里来,有的人网站使用下载器,抽下来再注个域名扔上去。炮制垃圾网站的工作难道就是你全部的工作吗?

来自美国的罗恩·恩格告诉了我们这样一个秘密:他专门在网上出售照片,并且教那些图片摄影师们利用互联网来销售自己的作品。你可能喜欢摄影,也拍摄了大量的风光、人物、静物照片,但这些照片并不一定非要卖给出版社或者那些影库。你完全可以自己出售,在搜索引擎中常常都有图片搜索,人们会了为了一些特殊目地来查询图片,比如“箭”,比如“青铜鼎”,比如“贫困”,围绕着这些主题,根本没有什么优质的图片,而且那些图片也根本不能够被用于印刷。

但是,许多企业、甚至小的机构,常常要使用到这些照片,作为设计手册、临时性的会议,或者报告中要出现。因此,我们的图片资源实际上是大面积的匮乏,这对喜欢摄影的人来说,的确是一个好机会,你可以专心地去拍摄这些照片,把他们做成样图,放置在你的网站上,加上文字标题,让它们统统被图片搜索引擎收录。

当一家慈善机构要印制一份围绕“解决贫困”问题的手册时,他们首先想到的就是到搜索引擎中去找资料,他们需要特殊的,而不是那些已经被雷同的图片,他们也没有功夫再去派摄影师专门拍摄去一些图片。当一家公司要围绕“公益”组织一起活动时,他的邀请函上也需要这样的图片,他也会有意识地去寻找。如果你恰好能够提供,生意就来了。

这些照片是非专一授权图片,也就是说,你拥有独家的版权,如果对方要使用,你才会给予他使用授权,每一张图片只收取10-50元。你的一张照片往往可能会被销售100次、1000次使用权。由于用于印刷和用于网页上的图片象素不同,这根本没有什么被人滥用的机会,也没有什么版权被盗用的情况发生。

事实上,每天都有大量的人需要图片,这个市场一直就存在,比如都封台在撰写文章的时候,也希望找到一些有代表性的照片、漫画来加入到文章之中,也愿意为之付费,但很可惜的是,市场上根本没有这种专门的图片内容提供。

为什么非要炮制垃圾网站,成天还要担心吊胆地去任何网站联盟宰割,互联网已经为特殊的需求创造了大量的新兴市场,但我们却没有去深入,没有去思考,没有充分地将供与需在互联网上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这绝不是想得到,想不到的问题,也不是商业模式的问题,而是我们的思想已经被封闭,只能习惯性地狭隘地单方面看问题的大脑思考问题。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