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都封台:互联网的未来将被小网站蚕食掉

 2007-12-11 23:43  来源: 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我们今天来谈一个很实际也很严肃的话题,知识到底是由什么组织的?首先你能够肯定的一点就是:知识绝不是信息垃圾。如果你现在还在思考的是建立一个教育网站,一个城市装修网站,一个城市吃喝玩乐网站,那么现在就停下你手中的工作。到书店里去换换思路,你也可以回想一下你大学里的课程。

到了书店,你会发现那里的图书被分门别类,有数万、数十万种之多,那些谈通用内容的书,比如说变经济发展、计算机技术、机械行业等等大内容的书,反而是最难销售的,除非那本书确实有它独到的思考。那么到底是什么样的书在分割着市场,我们以金盾出版社为例,你可以到农村经济的书柜前找到这家出版社的书,它谈的无非就是比如食用蘑菇种养、稻田插秧增产这些内容,和别的出版社那些花花绿绿的图书所不同的是,这些看似没有多少人看的书,每一本书的发行量都是二十万册以上,甚至有些书达到了百万册之巨,几十年以前,惟有这家出版社出的书,一版再版,畅销不止。而其他出版社所出的书,能够达到一万册的销售就已经算是烧高香了。

我们再看看来自教育系统的情况,从你上小学开始,一直到大学毕业,你所学习到的内容,要被分解成数十个门类,不同的阶段。从来就没有一门课,是通用的,能够让你从一年级一直到大学毕业,都读同样的一本书。

你必须到书店里去思考,必须拿出那些课本去思考。无论是从互联网开始的时候,还是到一百年后的互联网,它只可能是由小网站、小的专业门类所组成的。我们谈一下“收藏”,这里面就包括了“收藏邮票、收藏古董、收藏票证、收藏火花、收藏烟标、收藏书标、收藏玉器、收藏奇石……”等等无数个门类。可以你能够用简单的一个“收藏网站”就想把所有内容都囊括进去吗?

想想你一生中所遇到的老师,有的专教初中化学,有的专教高一物理,有的专门辅导高三语文,有的专门讲小学三年级的美术。每一个人都很专,每一门学问都很专,任何一个产业,都是由无数个被细分的领域所组织而成的。它被分得越细,每一个领域越专业,这个产业才有前途,才能够被延续下去。

现在要让你思考的问题是:互联网产业内部,为什么大家都是一窝蜂地扎堆?为什么你的思路就跳不开别人的思路?别人已经做了而且并不成功的东西,你为什么还要捡起来再重复折腾一遍?这是都封台留给你的思考作业,去思考吧。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