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张大官人原创版《企业网络推广策划书》(E)

 2007-12-12 23:24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十一、如何购买网站广告位

在互联网上怎样才能找到适合公司网站产品宣传的广告位呢?投放网络广告,一要找到合适的网站,二要考察网站的流量和来访IP源,三要找到合适的价格。比如我们在阿里妈妈上面找广告位,可以先进入买广告的渠道,然后找寻相关的分类,进入机械分类好找寻相关的网站,在页面内可以看到他们的网站访问统计信息以及世界排名,根据这些综合数据,我们大概就可以知道这样的网站适不适合投放我们的广告了。

最后就是查看这个广告位的价格,一般可以根据他们的统计数据分析他们的价格公不公道。一般来说,在阿里妈妈上发布的广告位相对都比较便宜,也都比较适合投放。

购买广告也可分为包时和点击两种方式。

包时就是在一定的时间内完全购买广告位置的投放权。分为包周和包月。点击计费就是按IP点击来计算费用。GOOGLE adwords就是完全以点击计费的方式投放广告位置的。

十二、建立自己的行业网站

很多企业除了购买网络广告等宣传方式,还会采取一种比较特殊的方式来推广公司和产品。这种方式就是建立公司相关行业网站。比如做五金的企业就会建立五金行业网,做机械的企业就会建立机械行业网。

建立此类网站要准备的东西很多,相对来说成本也高一点。

首先要有可以运作大型网站的独立服务器,还要做大规模的宣传活动以达到在本行业内树立品牌效益的目的。这方面的成本就很高了。

这种投入和收入自然也能形成对比的。做一个行业网站的好处就是,行业网站推广出去之后,流量大了,网站内最黄金的广告位置就可以放自己公司的网站。并且能够很快地在同行业所有公司里达到品牌塑造的效果!

当网站越做越大的时候,就可以独立运作以获取效益。

一般的行业网站投入都比较大,少则几万块,多则几十万甚至几百万。这与行业的热门和产品的价值是有确切关系的。

如果真要运作行业网站,可以先在小范围内做一个市场调查。通过得来的数据分析市场效益前景,从而确定投资与否。

相关的行业网站可以在搜索引擎上查找。

十三、总结

通过以上一系列的优化推广行为后,网站必定会得到一定的效果。

搜索引擎关键字优化、代码重构;

行业网站商务网站免费发布信息;

免费建立宣传网站和博客空间;

购买网络广告位;

交换相关网站连接……

通过以上一系列的优化推广行为后,网站必定会得到一定的效果。

但并不能确定会在什么时间内得到什么样的效果。因为以上相当一部分的推广都属于免费行为,很多东西都没有保障。像搜索引擎对于新网站新信息的待遇都不同的。有的可能一个星期就收录你的网站,有的可能要等上两到三个月。

所以说效果会怎样。明不明显,也要通过时间来证明。而时间的周期也会比较长,一般都要在半个月到两个月以上。

最后再来说说怎么验证推广的效果:

有多种途径可以检验网站推广的效果。如:

1、可以利用网站的搜索引擎来检测,比如百度或Google搜索引擎,新浪、网易、TOM、网络实名等。在上面输入自己网站做推广时的关键词,看能不能搜索到自己的网站。

2、通过自己的电子信箱收到信的多少。分析信件的来源,及用户群。

3、网站有自己的留言板,通过留言数量的多少也可以反映出网站推广的效果。

4、收到外来的电话或传真的多少。

5、查看网站后台统计信息,查看来源IP地域以及来源页面分析。

以上就是我的企划书的全部内容,但真正要推广和实施起来的步骤就会比较复杂和繁琐。也要投入较多的精力甚至金钱。至于最后的效果会如何,在此也不敢多做保证。

公司

张大官人

2007.12.12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