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 >  正文

购物比较搜索引擎广告策略

 2008-02-22 09:29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一直以来,网络营销策略制定者都将购物比较网站和搜索引擎作为战略的一部分,尤其是在快速消费品行业、电子行业和游戏行业,这一特征尤为明显。如果将购物比较网站和一些根据效果收费的广告(如CPA广告和CPC广告)配合起来使用,那么就会对消费者产生强大的吸引作用,同时在网上和网下都产生可观的销售额。

如果在一个庞大的用户数据库中加入购物比较网站,它的作用将会成倍增长。根据Hitwise咨询公司调查结果显示2007年11月圣诞节前夕,一些知名的购物比较网站的流量和2006年同期相比增长了56%.

大部分营销商对该行业的知名网站相当熟悉,比如Shopping.com, PriceGrabber, NexTag,和 Shopzilla (以前叫做BizRate)。但是这些网站对于营销商来说并不是唯一的选择,而那些传统购物比较搜索引擎的广告模式也不是唯一的方法。

HealthPricer.com的董事长兼CEOMichael Brown也是这么认为的。HealthPricer网站创立于2003年,创立之初,它主要经营的是生产消费者保健品增补剂。经过几年地发展 ,这个公司已经转型成为一家技术公司,其中一项业务就是开发进行网上选购保健品比较的搜索引擎工具。消费者除了可以在HealthPricer上进行购物之外,还可以在网站上搜索由100多家可靠商家所提供地40多万种保健品。现在这个工具已经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并打造成了一个第三方平台,其中包括HealthLine.com, HealthCentral.com和 QualityHealth.com.

该购物搜索工具允许保健品商家以动态大卖场板块的形式为他们自己的网站带去流量。同时,消费者可以在他们最喜欢的保健品网站之内来熟悉HealthPricer的特点。根据Brown所说,该平台采用的是一种先进的标签系统,它对于建立一个有效的购物比较搜索引擎非常关键。

如果你想要消费者自己在网上寻找产品而又不依靠零售商对其进行指导,那么消费者就需要知道这个搜索的过程十分方便而且又可以达到目的。

网站的内容也是购物比较搜索引擎媒体购买的一大核心要素。购物搜索引擎定位必须与网站内容相匹配,因为他们传递给消费者的产品以及其他相关产品都是以关键词为基础的。

HealthPricer采取的也是相似的策略,但是有所不同的是它将购物比较网站与展示广告相结合提供给广告商,这一举动将远远超过产品列表本身的作用。商家通过对一系列网络广告地选择可以在购物比较工具周围购买一些关键词图片广告。

由此也诞生了一种新的广告形式_一些汽车制造商和交易员就因为采用了汽车搜索网站而闻名。通过对购物比较网站的搜索,商家的产品列表就会出现(HealthPricer的搜索引擎会免费抓取这些商家的网站)。但是广告商通过持续地展示图片广告可以提高他们在竞争对手中的曝光次数和展示次数。这种方法从理论上来说提高了消费者发现和购买商家产品的概率。

利用这种工具对于吸引消费者存在着巨大的潜力。美国互联网调查机构Pew Internet & American Life Project调查显示有80%的美国成人互联网用户(大约1亿1300万)在网上搜索过关于保健品方面的关键词,其中大部分人使用的工具是大众搜索引擎。如果有教导过消费者哪里可以找到最好的产品,那么当这些消费者对他们搜索的保健品不是很清楚的时候,他们就会直接跳过几个中间步骤然后迅速获取他们想要的产品列表。

HealthPricer除了提供许多产品种类给消费者之外,还在购物比较网站显眼的地方提供那些积极的用户来吸引广告商的注意力。但最重要地是HealthPricer保持着高度的专业性。据说网站为了精通某一个行业,会请相关专家和消费者以及对健康主题相关搜索感兴趣的广告商进行交流。

现在,门户网站甚至是社区网站都会从消费者利益角度考虑专注于某个主题的深入。那么为什么购物比较搜索引擎就要例外呢?这或许将是未来购物比较搜索引擎地一个发展趋势!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