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自媒体广告产业和DSP产业、搜索引擎广告有什么异同|极盟观点

 2016-12-09 17:2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作者:极欧科技创始人 程小永

我大学刚毕业那会儿找工作,心想男怕入错行,选个好行业,才能一直干下去。当时综合分析,觉得互联网不错,又详细分析了互联网行业4个细分领域:广告、游戏、SP、电商。那些年北京还没有电商企业,游戏我不喜欢,SP又太黑心了,所以最终选择了投身广告行业。

就这样怀揣着对广告行业的热情,也积攒了相对丰富的经验,我做了一家自己的广告联盟公司,同时还做了几千个网站,成为站长圈成员。后来移动端势头逐渐显现,很多朋友都建议我做DSP。当时我还不懂这个行业,问过很多传统企业的朋友,都不愿意在APP上投广告,当时动辄一个APP开发就50多万元,大家都说开发成本太高了,搭建个PC官网才2000元钱,还是好好做百度推广。我做事有个非常简单的逻辑,就是如果典型客户(用户)不认可你,那这个事没法干。当时DSP行业最 大、现在也是最 大的客户都是互联网行业客户,但是互联网行业客户广告投放量相比整个社会企业投放量来说连10%都不到,并不是典型客户。最 大的金主客户群都不认可,不管怎么样,这事没法干。

移动端势头这么猛烈,越来越多的传统企业们还是按捺不住内心的躁动投身其中,2012年微信开通公众账号功能还不到2个月,我们把握时机,创立极欧科技有限公司,有微信海和极盟两大事业部,专为企业做微信营销服务。因为微信的普及性以及开通成本很低,时隔4年,几乎所有的传统企业都有了自己的微信公众账号,而这些年通过公众账号的洗礼,自媒体内容营销的价值被传统企业们广泛接受了。

最近有些朋友和客户向我咨询,自媒体广告行业会不会和DSP不一样?

我的观点是:

1、DSP行业客户群体只有互联网行业客户,虽说绝 对值还可以,但相对值还是太小了。客户群太窄,传统行业投放大军没有加入,只依赖互联网行业尤其游戏行业,行业周期风险性太高。

2、而自媒体广告行业不一样,他拥有传统企业的高认同度,这是因为传统企业都在用微信,并且都有微信公众账号,就如同他们每天都要用百度搜索,所以会把很多广告预算给百度一样。在客户群及数量基数上,自媒体广告产业拥有广泛的优势。

众所周知,传统企业要做互联网营销的第 一站就是百度推广。但是百度推广的问题也越来越严重,总体来说就是性价比特别低。

我们有一个留学行业客户,在极盟自媒体广告平台上推广,一个客户线索获取只有100元成本,而他在百度上获取一个客户线索的成本是500元。现在经济环境这么差,这个客户上月果断停止了百度投放,把预算全给我们了。他说他营收的70%几乎都给了百度,一直也没找到更好的投放方式,现在找到自媒体投放方式,他自己也天天看自媒体,他认可这种方式,又便宜又管用。那我们是如何做到的呢?

极盟作为业内首 家自媒体效果营销广告平台,平台上现在有几十万自媒体人接广告任务,我们给客户是按照投放效果计费。我们在投放系统内植入自然语言处理技术,进行推广产品和媒体的精准匹配,并且配备了66套机器学习算法模型,花费了大量的精力和技术研发力量,做了大量的反作弊技术攻坚,一旦自媒体人刷量很难逃出我们的法眼。这也是我们和友商们不一样的地方。

那么自媒体推广和百度推广的相同之处和不同之处有哪些呢?

1、自媒体文章内容相比百度推广官网同样是广告承载页面,但一篇内容营销文案用户看完需要3分钟,而且是“套路式”洗脑,而官方网站平均停留时间只有40多秒,冷巴巴看着就是广告,相比内容营销没有温度也没有情感,广告注视时间也不如自媒体长。

2、微信个人二维码是企业留给客户的联系方式,而电话号码是百度推广官网上企业的联系方式;大家都知道,让客户加了你的微信后,其他的事其实很好搞定,成交只是时间问题,仅仅是个电话号码,这个CRM系统是不是已经远远过时了?

3、百度价格太高了,自媒体推广价格非常低,能够节约80%的成本,现在传统企业们的毛利都很低,能省这么多出来谁又会去拒绝呢?

很多人向我抱怨,自媒体广告行业效果是真的好,但听说行业大咖们很难搞定,发一条广告要价就得几十万,天价广告收费让许多企业望而却步。我想说就算在2010年没有有移动互联网之前,你去新浪投广告,首页每天的价格也是30万。这些头部自媒体人就相当于新浪,他们的金主们是只要曝光不要效果的品牌宣传客户。中国月活的自媒体人有260万,这些自媒体人里面,头部自媒体人只占了5%不到。还有200多万自媒体平均阅读数还不到2000个,通过极盟平台接单,他们为广告主产生多少效果收多少钱,是不是很合理呢?

之所以有些人认为自媒体人收费很高,是因为友商们还都在做品牌直发的模式,这种模式几乎就是当时的代理四大门户广告的代理生意,市场从业者们每天只推那几万个头部自媒体人,当然价格越来越高。在此极盟也希望能够成为友商们的风向标,带领友商们一起做效果营销广告,还广告主一个公道。

我有一个朋友粉丝只有8000多个,每次发内容阅读只有1000个,但是每月卖货都能赚2万多,自媒体人这一波新的媒体形态,我想DSP和搜索引擎传统广告价值评估模型可能已经失效了。

DSP行业和自媒体广告行业的区别还是相当明显。DSP行业客户结构几乎全是互联网公司,尤其游戏公司。而自媒体广告行业客户以传统企业为主。互联网行业客户且不论质量如何,最重要的是产值还是太小了,传统行业客户又对APP们没什么媒体价值认同度和熟悉度。极盟自媒体广告投放成本只有百度搜索广告的20%,自媒体广告产业现在产值还不到10亿,而自媒体流量占移动端流量占比超过50%,未来无论从客户结构上,还是流量收益比逆差上,都有可预知的无穷机会和增长空间,尤其在当下经济持续下滑的情况下,传统企业们如果有便宜80%的渠道可以投放,有什么理由不来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