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徐超:搜索引擎广告投哪里最赚钱?

 2009-08-17 15:25  来源: http://www.wuzhi.tv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很多新人可能不知道为什么搜索引擎营销需要研究?也不知道从哪里开始。那么我们首先简要的说一下SEM(搜索引擎营销)。

SEM,是搜索引擎营销的简称,英文愿意为:Search Engine Marketing。我们可以理解为,依靠搜索引擎展开的营销活动,目标是靠小的投入获得高的收益的营销活动。那有这条理解我们能够得出如下几点:

一、LOGO营销。SEM的营销不仅仅是在SERP上,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首页也是可以的,像百度首页LOGO的链接,只不过目前百度没有卖给其他公司,而是卖给自己的百度空间,也算是靠SEM来为百度空间的一个营销。

二、版权营销。搜索引擎首页的营销,包括第一条的同时也可以在底部添加产品进行营销,像百度为自己的产品“竞价”进行的营销活动。

三、在搜索框和版权之间的产品营销。百度曾经给英特尔公司做过一期该地方的搜索引擎营销,目前有道正在给自己的购物搜索做搜索引擎营销。

四、搜索框周围的相关产品营销,该地区目前大部分都是营销公司自己的相关产品。目前只有hao123等导航类网站适合在此营销,而且大都是搜索引擎公司自己的产品。

五、其他地方的营销。做上交的替补营销,因为大家有时候会遇到想不到要搜索什么,所以该地区一般被门户开发的搜索引擎设置为通往门户网站(新闻和咨询类的比较多)。像搜狗的“上搜狐,知天下”和有道的“网易首页”、“163邮箱”等,都属于替补营销,同时也属于所在公司产品的整合营销。

以上五种营销费用价格都非常昂贵,但是如果是英特尔、阿里巴巴、招商银行这样的大公司能够起到快速塑造良好企业形象的目的,但是费用昂贵不适合一般的中小型公司和企业,而且很多搜索引擎公司,目前也不愿意开发或还没有很好的开发这块市场,大部分都用到针对自有产品的搜索引擎营销上去了。

那么下面我们在谈下搜索引擎的另一个营销地区——搜索引擎结果页面,我们经常缩写为SERP(英文愿意:Search Engine Results Page)。

目前大部分的搜索引擎的SERP都是分为两大板块,一块为左边的SERP页面,一块为右边的SERP页面。而左边是目前用户关注度最高的板块,那么我们首先就谈谈这个板块。

一、左侧SERP包月营销。左侧SERP的价值非常可观,但是搜索引擎公司不知道那个关键词对你的公司价值最大,也就是说那个关键词最具有商业价值搜索引擎不清楚,所以我们需要做的就是针对公司产品进行调研,通过以往的数据选出那些经常来客户,而且转化率非常高的关键词记录下来,再看这些关键词是不是公司产品中利润最高的产品,选择两者都符合的关键词包月或包年。

二、左侧竞价排名营销。我们通过美国调研机构的数据能够看到,数据如下:

用户在SERP上的点击位置

排名 点击量

1 51%

2 16%

3 6%

4 6%

5 5%

6 4%

7 2%

8 1%

9 1%

10 2%

11及以上 5%

我们再通过百度竞价查询“网站建设”能够得到如下的结果:

第1名:综合排名指数:12.96

第2名:综合排名指数:10.78

第3名:综合排名指数:8.80

第4名:综合排名指数:8.24

第5名:综合排名指数:4.60

第6名:综合排名指数:4.41

第7名:综合排名指数:3.89

第8名:综合排名指数:3.78

第9名:综合排名指数:3.76

第10名:综合排名指数:3.59

在通过百度指数查询到“网站建设”今日的指数为:4194,我们暂且不去讨论这些数字的具体情况。

我们就直接计算下排名前三的投入资金和点击量

第一名的投入资金指数为:4194*51%*12.96=27 720.6624 2 138.94

第三名的投入资金指数为:4194*6%*8.80=2 214.432 251.64

第五名的投入资金指数为:4194*5%*8.24=1 727.928 209.7

第七名的投入资金指数为:4194*2%*3.89=326.2932 83.88

第八名的投入资金指数为:4194*1%*3.79=158.9526 41.94

第九名的投入资金指数为: 4194*1%*3.76=157.6944 41.94

第十名的投入资金指数为:4194*2%*3.59=301.1292 83.88

通过上面的数据我们能够看到排名第一资金投入巨大,小公司一般都望而却步。适合有一定资金势力的公司,当然他代理的客户也是惊人的。最有意思的是下面,我们看到排名第七的点击量和第十的相同,但是投入的成本却不相同,所以建议第七位一定不要买,除非首页的竞价不到七个,即使是七个也可以让百度调整到第十,因为用户的习惯决定了第二页流量会从下面往上逐渐减少。另外大家有时间还可以继续分析。以此可以找到性价比最好的广告位。

三、右侧竞价广告营销。这块地方适合投放大批量的关键词,不建议排名靠前,只要出现即可。当然也可以像研究二里面那样继续研究下去,不过个人认为这个地方带来的客户微乎其微,不会花掉太多的钱,策略是广撒网,不争第一,也就是跟随策略。

四、右侧的包月广告营销。该地区也是因为广告流量很少,所以建议不要花很多时间分析问题,策略是只要是费用不高的广告全包下来,这里适合打造公司的企业“形象”。负面形象——不懂分析乱投广告的品牌形象的树立!呵呵开个玩笑。时间原因第一篇就分析到此。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