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戏曲网站公益化之心得体会

 2008-02-24 00:21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回忆

07年8月份策划创办,经过几个月的努力,华夏戏曲网(www.xiqu8.com)渐渐在网路小荷初绽,PR3了,百度收录也算上轨道了。也许你会说,这没什么,但是对于戏曲站,我就为之感到骄傲。这期间我也曾在首页挂过大广告,后来撤掉了,反正没收入,挂不挂都已经无所谓。有过几次思想斗争,这戏曲站,如果想盈利,比流量,比效益,压根就是赔本的买卖。这期间也有人惊异,你居然做戏曲站?是的,没错,若不是对戏曲还有兴趣在,我恐怕是早就撒手不干了。也说不清楚是什么动力在支持我一直做下去。我似乎把工作之余以外的精力都投入到建设戏曲站之中。

心得

1,抛弃盈利模式思维困扰

戏曲站从用户群体来看,有一定局限性,这必定在盈利上存在大的难的突破,个人创办的戏曲站要想盈利那是更不可能,因此首先就抛弃盈利模式思维,转变为兴趣点入口。

2,公益化的先决要件

戏曲站的公益化,首先,戏曲站有没有必要存在,以什么类型存在;其次,社会关注度,戏曲现在在中国,已比不上20世纪50.60年代的辉煌,大街上的音像店,有关戏曲的音像在逐步减少,而戏曲网站做为第四媒体,还是赢得了一定人群。第三,政府应加大加强对戏曲网站的扶持力度,实际上在一定程度上扶持戏曲。

3,走自己的公益路,让别人盈利去吧

如今,我还是坚持做我的公益戏曲站,总结一句话给自己就是走自己的公益路,让别人盈利去吧!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