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搜索引擎如何给的网站打分的

 2008-03-11 19:23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几乎是所有搜索引擎给站长的建议中,"提供高质量的内容"这一类似的条目都会出现,那什么样的内容才是高质量的内容,搜索引擎怎么知道我的内容质量是高还是低呢,除了原创性,外部链接这些众所周知的因素以外,还有哪些因素可以让搜索引擎评判你的网页质量呢?

我们应该了解的是,唯一有能力评判你的站点内容是否高质量的评委只有访客,因此,搜索引擎只有通过监控访客的行为来评价你的网站内容质量,具体而言,有以下两方面因素:

访客弹出率:意思为输入搜索内容,按下鼠标的时候,向gg返回你所点击的页面的相关信息,这个信息可以供gg分析,而如果你接下去发现,这个网站的内容不 是你所需要的,你又回头查看gg的搜索页面查看其他的有关的搜索结果,那么gg就马上得到反馈,这个网站的访客跳出率太高。访问者查看完这个结果以后,还 是需要其他结果,那么自然可以判断,这个网站的内容不高。这也是很多通过black hat手段将排名提升以后"莫名"被k的原因,弹出率太高。

页面访问量(pv):如果访问者进入一个网站,多数只查看1,2个页面离开,而另外一个同类型的网站的访问者却平均都能浏览十几二十个页面。那么毫无以 为,后者的内容要比前者有质量的多,但是搜索引擎是如何知道访客的pv呢?gg,百度,雅虎,三大搜索引擎有3种共同的产品可以监测访客的pv,网站统 计、工具条、联盟代码,通过这些东西,三大搜索引擎可以监测到部分网站的部分访问情况,但是,如上所说,只有部分能监测到,因此个人猜测pv这个因素,除 非非常高或者非常低,否则三大搜索引擎不会以他们所监测到的不完整的数据来作为排名的依据之一。

那么针对以上这2个因素,我们有什么地方可以优化的么?我们可以做的很多,比如优化你的页面显示效果。将用户需要的内容放在左侧,加快页面显示速度,我的站www.zzxiu.com就是这样做的,防止用户因为没有看到你所提供的内容而跳出,同时页面尽量增加相关链接,向用户提供用户可能感兴趣的其他内容以增加pv——有时候,你可以告诉用户需要什么, 这个方面的问题我将在下一篇文章《告诉用户用户需要什么》中提及——,长文章尽量做好分页以增加pv等等。优化的手段是为了让用户找到自己所需要的内容, 如果以这个思路来进行seo以及页面设计,那么在搜索引擎的排名也自然而然地位居前列了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