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万维网之父是马克思式的理想主义者

 2008-03-13 12:35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据国外媒体报道,万维网之父蒂姆-贝纳斯-李(Tim Berners-Lee)表示,谷歌类的搜索与MySpace类的社区将被“语意网”取代。他认为,未来的网络将允许所有信息实现互联,例如一张照片或一份银行账单。但是语意网存在的意义何在呢,通过Lee所表达的含义,不难看出语意网是一种整合形式,将地图、信息、银行、游戏、饮食和交流等进行全面整合。

有希望完成这个理想的只有一个人,那就是比尔盖茨,他可以通过Windows操作系统来整合所有的网络活动项目,可是微软几年前就开始研究一个网络平台,能够整合全部的网络活动,但后来不了了之,可见实现这个理想的难度之大。

第一,网络是开放形式的代表,如果整合后是否意味着垄断与封闭即将出现。

第二、盖茨说未来是生物时代,那么网络也许会未达到完全整合之前,其对大众的吸引力已经逐日减弱。

第三、其实Windows就是整合的原型,查看网上银行要先登陆Windows,设置电子备忘录要先登陆Windows,打游戏要先登陆Windows,信息和交友也要先登陆Windows,这是一种本地化的网络整合。虽然方式不通,但实现的意义是一样的。

最后说一句,人们未来不应完全依赖互联网,网络只是一个快速互通的工具,并不应如此全面的取代我们的生活,用电脑是无法享受阳光的,也无法体验世事人情。难道你没有发现,自从飞机、手机和互联网出现之后,你找不到内心的快乐,你的时间变得飞快,情绪变得急躁吗?因为我们已经忘记了什么是真正的人生。

飞机的出现将10天变为1个小时,电话手机的出现将10天变成1分钟,互联网的出现将10天变为1秒钟,快节奏的产品并没有让我们有多余的时间享受生活,而是在无形之中夺走了我们享受生活的乐趣。美国很发达,但是美国人并不快乐。

曾经的你可以靠直觉估算出现在是几点,现在的你还有这个灵性吗?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