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企业网络营销的发展趋势

 2008-04-23 17:10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未来几年,炽热化的市场竞争,更多的企业将会对现有或者潜在市场进行细分,多种营销手段并用,比如传统媒体营销,事件营销,活动营销,以及网络营销等多种营销整合在一起,而在众多的营销手段中,网络营销将会异军突起,具有战略地位。

在这里笔者对企业网络营销的发展趋势做一个概述,其中可能会涉及到其特点,性质,作用,特点等系列的问题。对比这两年和未来几年,网络营销会有以下几个比较大的变化:

1.网络营销的投入产出比有较大的变化,由目前的低投入低产出以及高投入低产出向高投入高产出转变。形成这个明显变化的原因是由于整个网络市场尤其是网民对网络的认知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以及网络的普及也有很大的关联。造成高投入,由于三方面的原因:

(1)人力成本大大增大,无论是人员的专业度还是分工,都造成成本大大提升,在发达国家的一些营销类的公司,尤其是曰本和美国,网络营销队伍超过整个公司人数的五分之一。

(2)竞争成本在市场环境下也增加,尤其是在SEM方面竞价营销就可以体现出来。本身网络的信息是海量的,要达到效果,就需要采取各种手段引起相关人群的注意力。

(3)研发成本随着用户需求,难度加大,用户对网站的体验有着更高的要求。包括界面,功能,以及其他方面的整合。

2.网络营销分支出网络品牌营销和网络市场营销。目前更多的企业,处于网络市场营销阶段,而在未来的网络营销,这两个分支是缺一不可的。网络品牌是打造网络市场的一个基点,它能向用户体现企业的权威度和信誉度。

3.网络营销将和传统营销并肩作战,形成一套完美的整合营销系统。目前而言,大部分的传统营销和网络营销是相对独立的,很少企业将这两种营销方式整合,比较前沿的一些营销概念中,已经略有体现,但是真正要更深入地探索,还需要将这些观念导入企业管理层,尤其是传统行业。

4.顾问式网站发展模式慢慢成形,以“服务”为核心的网站定位是越来越多网站的目标。主要体现一下几点:

(1).更多的商业网站研究用户需要什么,网站能为用户提供什么帮助或者用户所寻找的信息,而非目前一种整个网站充满商业广告的一种内容形式。

(2). 形成一套完善的咨询体系,无论是硬件还是软件,都强调给用户最快捷,最方便,最专业的咨询服务体系。目前已经就这些服务,产生了以开发这些软件获利的公司。不仅如此,更多的公司会培训和聘请专业的网络咨询师,直接和顾客face to face 对接。

(3)互动制度,互动体系的筹建,让顾客参与整个营销体系,让顾客获取互动体系的某种需求的同时,促进企业销售和品牌。

5.网站分析师将会成为企业网络营销的一种热门职业。网站分析师会对网站架构,用户需求,行业市场,竞争对手等多方分析,同时会对广告投放进行投入产出分析,因此,网站分析师是未来影响企业网络营销的重要因素。

以上是秋之枫本人以自身经验对企业网络营销趋势进行分析,因此,企业应该从这几方面重视对企业网站进行一个系统工程的建设。

广东站长QQ群:22701515 欢迎加入,一起学习,一起努力,一起进步,一起合作。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网络营销的发展趋势有哪些

    伴随着网络的不断发展,企业做营销的方法也在不断更新,从传统的媒体营销慢慢地发展到线上,并由此发现网络营销。

  • 浅析:在当前互联网的发展趋势下如何更好有效的做好网络营销?

    随着社会、科技的不断发展,互联网技术也得到了迅速的发展,这是国家以及经济发展最为明显的体现之一。在互联网发展这几年中,国内已涌现出了一批在全球互联网行业都赫赫有名的互联网企业如:国内乃至全球最大的B2B平台阿里巴巴以及旗下的天猫商场、淘宝。全球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百度以及即使通讯QQ的研发以及推广者腾

  • 从中国SEO的发展趋势看网络营销行业

    我接触seo方面时间不长,算是个很嫩的菜鸟哦,对网络营销我起初的理解是:把网站做一些推广,从中带来更多的利益,还有就是运用广告联盟来获得获益。可是我的这些不成熟的想法很快就在实战中被否认了。网络营销是企业为了做好市场销售,利用互联网的进行销售的一种方式

  • SEO网络营销的发展方向以及趋势性

    SEO网络营销简述SEO网络营销是通过,关键词与页面的完美配合,增高某个关键词的网络排名,来达到销售产品的目的。可以称为投资小利润高的特殊广告行业,因SEO人才的欠缺,所以很多东西都是易懂,难操作。为什么说SEO网络营销是暴利行业SEO的出现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