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如何运用百度工具推广你的博客

 2008-07-15 18:29  来源: http://www.zhibo456.cn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百度很好,很强大。百度知道、贴吧、百科等都拥有旺盛的人气。如果用你的名字作关键词在百度搜索出来的结果排在第一位就是你的博客(比如用萧秋水可以搜到上善若水,用“秋叶漫谈”可以搜到秋叶博客),那么恭喜你,这表明你用百度推广已经有了良好开端——当然,如果你想牢牢地霸住首位,还是要多下工夫。

个人中心

填全你的资料,方便别人找到你,不用太明显地把博客地址等放在简介里,放在联系方式里就可以了,想要了解你的人,即使你藏得再深、挖地三尺也会找到你的博客;不想了解你的人,即使你的博客就在眼皮底下,也懒得瞧一眼。不要指望倾倒众生,你所需要寻找的,其实只是同类人。

百度知道

如果你有很多时间,你可以守在百度知道,查看别人的问题,如果有你能够回答的,则给出回答,在你的内容中,可以链接到自己的博客,但这样太着痕迹,非常可能被作为广告贴删除,所以这是下策,上策是你在自己的个人中心输齐所有相关资料,在回答的时候,不必直接链接博客地址,如果你的回答被别人采用,而那个人又比较好奇地到你的个人中心看看你是何方神圣,看到你的博客再点上一点,这个链条就建立起来了,但这是个细水长流的水磨工夫,如果你时间不足,这个招数可能不灵。

百度贴吧

基本上,不管你的兴趣有多么广泛,你总能在贴吧里找到志同道合的人,找到你所感兴趣的那个贴吧,比如你的家乡、你的大学、你喜欢的作家画家诗人、你喜欢的电影、明星等等,在这些吧里,你可以发表你的看法,并用链接的方式指向你的博客。和论坛回贴一样,纯粹灌水式的贴法不仅起不到宣传作用,还可能让你的贴子沦落到被删除的下场。

这里,时间还是一个决定因素,如果时间充足,你可以象天女散花一般把你博客上的相关内容分门别类贴在每个吧里,比如把曲阜相关的贴在“曲阜吧”,把童安格的歌曲赏析贴在“童安格吧”,把《辛德勒的名单》的影评贴到“辛德勒的名单吧” ,只要是容易引发同好共鸣的实际内容,都会引起别人关注的——当然,即使别人不关注,也不要觉得沮丧,就当是为贴吧做一下贡献吧,毕竟,那些贴吧也都是你所喜欢和关注的内容。

与此类似的,有天涯部落和来吧。

百度百科

原则上来说,所有你能够参与的活动,都有推广的可能。在百度百科里直接输入你的博客地址,这种推广太明目张胆,一般来说是不会有机会出现的,但是,兢兢业业地帮助建设词条、给出你的中肯评价,可以增多你的个人中心被访问的可能。曲线救国的方法一样管用,虽然见效可能慢点,但总比扼杀在摇篮里不见天日好得多。

事实上,参与词条编辑和评论,本身也是一种成就感。享受这种乐趣,并不亚于写博和你的大名广为人知。

百度空间

还是时间问题。如果你的时间和精力都足够,可以激活百度空间,把你的博文也发在这里一份。但百度空间不支持Windows Live Writer这样的离线发布工具,所以需要手工发布。当然你也可以激活这边的空间,把你的博客地址加进友情链接,引领你的百度好友前往你的博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