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网络推广 >  正文

博客推广营销的八大技巧

 2016-02-15 22:07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博客在前几年是一个很热门的词,人气不亚于现在的微博,每人一个博客很常见,无论是依附于第三方平台写博客,还是开通独立的个人网站去写博文,都是当时的主流。

慢慢地,随着微博的崛起、贴吧的壮大、微信的天下,大家开始转向更加新型方便的平台,博客也就逐渐退出了人们的视野,不是那么受到关注和喜爱了。

上图是广州老麦的新浪博客,可以看到,博客年龄51天,访问量有734次,这对于一个新手博客,没有去做任何的付费推广,仅仅靠每天更新一下原创文章就能达到的比较可观的数据,相信以此类推,访问量每天都会越来越多。

因此我觉得,博客并没有像大家说的那样从此“没落”了,它以前积累过的大批用户还是有部分存留的,只是新增用户不再呈现井喷式剧增而已。

前几天老麦还写过一篇《利用博客做淘宝客,日入几百》,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

关于博客推广营销,在此和大家分享我个人实战总结出来的十大技巧。

1、文字+图片+声音+视频

现在是一个读图时代,假如一张图片、一段声音或者一个小视频能替代文字的话,最好不要用文字来写,文字往往没有其它三种形式吸引人,一篇高阅读量和高转载量的博文通常是由文字配合其它三种方式构成的,有时候一张好图能够使得整篇博文锦上添花。

2、界面要简洁

这就好比我们每天都要洗澡、都要换衣服,目的就是让自己舒服、展示给别人一个干净的形象,博客也一样,首页要以简洁为主,让访问者觉得舒心亲切,印象分倍增,为用户再次访问我们的博客增加一个筹码。

3、每一个留言都要精心回复

博客博客,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人,是一个在自己领域有所专长的博主,把我们的博友、访问者、粉丝都当成朋友看待,他们的每一个留言、每一个提问都用心精心去回答,做到回复有权威性,同时不失大度、包容、耐心。

4、委婉介绍产品

如果你的博客是用来推广产品做营销的,最好经常性分享一些所在领域的专业知识,比如服装类可以写下衣服的配搭、当下最新款衣服有哪些,美容类可以写平时美颜保养小秘籍、饮食该注意些什么,自媒体博客可以写对创业有所帮助的内容……术业有专攻。不要*裸发广告,适当的软文小知识更佳。

5、苦甘营销战略,博文故事化

博文可以写一下自己个人的生活、创业生涯,一定要是真实的,文章别搞得像流水账一般鸡肋,要融入个人的情感,渲染一种情绪化在里面,有苦有甜的故事化博文更加能够引起读者的共鸣。

6、联系方式随处可见

既然我们做的是博客,当然要记得留下自己个人或者团队公司的联系方式,可以是QQ号、手机号码、微信公众号、微博等等,方便读者找到我们咨询。

7、为读者创建社群

当我们的读者粉丝有了一定量的时候,可以考虑为他们创建一个社群,QQ群、微信群是最常见好用的,把所有支持我们的朋友集中在一块,方便交流的同时,也方便我们进行过营销推广,经常性搞小活动或者组织线下的聚会,对于我们的发展是有好处的。

8、原创素材的积累

写好一篇博文不容易,写好一篇高可读性的博文更加不易,这就需要我们在平常时间多阅读和多思考,重视对原创素材的积累,经常去看别人的文章,去分析总结成自己的东西,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滴水石穿非一日之功。这里推荐一下老麦的这篇《如何写好一篇原创文章?》

好了,以上的博客推广营销八大技巧或许会对你有点帮助和启发。要是你有更加好的想法和建议,欢迎找老麦一起探讨交流。

来源:广州老麦(微信公众号gzlaomai) 文章链接:,转载请标出链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