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 >  正文

戴志康:我为什么上SNS

 2008-07-18 23:18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 我想认识人,我好十年前就想认识周志农,认识朱崇君,以前没渠道,现在有了。

2. 我想让想认识我的人能够认识我,大家谁也别嫌弃,别说你做外贸的就比我们做IT的发财多,也别说开餐馆就没技术含量,反正大家都是靠IT这个行当吃饭的。

3. 以前就认识,在这里相会的,我知道他在做什么想什么,而不至于让我非得在MSN上问问,最近可好?也不用在论坛上大发一个帖子标题为:Keso快进来看,不好啦! 然后自己顶半天,直到被人看到。其实里面什么内容都没有,我有无数次被论坛上的朋友这么“调戏”的感觉,很不爽。当然,我仍然非常喜欢论坛,那里是解决问题的地方,与SNS的功用不完全一样。我想问个哪里买车便宜,那是一定要上论坛的,如果发了个日志,那就让人感觉怪怪的了。

4. 我在SNS里并不想弄明白什么问题,也不想找到什么事情的答案。即便谈人生谈理想,写写blog还是为了社交。我发表评论,是因为我看看谁和自己观点相像,谁相反。相向的拉近关系,相反的保持不变,谁也不用说服谁,这和小时候追星差不多,感觉好的就喜欢,但凡是明星,总有很多人不喜欢。所以明星到底怎么样不重要,喜欢不喜欢完全是自己的事情,没必要在这上面大家必须统一思想。

5. 说UGC其实是从媒体的角度说的,SNS是个媒体吗,从某种程度上也是,不过更像是直投。但是有中感觉,似乎UGC这个缩写词会随着时间推移,越来越少的被人提及,如同逐渐被遗忘的“六度理论”一样。“六度理论”无法解决现实中真正的问题,UGC也一样。如果我只关心内容本身对错,那我就不关心是哪个出名或者不出名的U创造了他。

6. 我把所有的在SNS里产生的行为,统统归结为Action,这些Action可能有的有内容属性,有的没有,有的只对特定的人有。他评价了个电影,留言曰“好看”,这种到底是C还是不是C,我也不知道。但是作为访问者的我,不是很关心这个电影好看不好看,而是更关心是谁说的,他好看、还是不好看。

刘欣点论:

今天看了麦田的《如果北城来蚂蚁网“静坐”》感觉北城不去是明智的。就像每个人都可以表达自己的意愿一样。麦田可以我的地盘我做主。北城也完全不必理会这种论调。继续“将牢底坐穿”

喜欢戴志康写的《为什么上SNS》非常实在。我就是来认识人的。就是来认识“志同道合”的朋友。产生思想上的碰撞。其他的一概不想。还不到时候。

大家怀着各种心情来到5G,有“向往”有“解惑”有“喜悦”(看到很多老朋友在这)有“幸福”

有“向往”的人是有理想,上进的人。希望自己“金榜提名”得到5G大佬的点拨,尽快成长

有“解惑”的人是遇到了工作瓶颈“久旱逢甘霖 ”希望在5G遇到能解决问题的人,大家共勉

有“喜悦”的人是看到平时不能经常联系的好朋友都在5G,“他乡遇故知的亲切感”便油然而生

有“幸福”的人是看到5G很多“才女”从相识到交往。互相吸引“喜结连理”也说不定

至于我,我是来拜“山头”的。本职市场策划。专业市场营销。一直在传统行业做市场。IT行业涉足不深,以上4点都算不上,道行尚浅,属于入门级的。所以也经常徘徊于专业领域之外。工作上属于比较严肃认真的后生。网络上经常进行“自我调侃”啼笑皆非的笑话也不少闹。这也算我的表达方式。

除了我自己关注大家的见解之外,也欢迎各位经常的问我“互联网”专业问题。我知无不言。一定会说出自己不成熟的观点和外行的见解。

笑我知识浅薄的。我把他当老师。因为他指出了我的不足,弥补就有了方向。

和我有争执的我把他当朋友,只有朋友才不拘颜面,据理力争。

欣赏我的。我会把他当知己。共同分享,共同成长。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