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新站上线:48小时谷歌收录小记

 2008-10-05 02:50  来源: www.hezewangzhan.com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由于先前本人的工作室网站为www.difangla.com 选择的关键词是 网络工作室 这个关键词。但是经过很长的时间的检验发现,这样的关键词并不能给我带来很好的效益。于是我重新的审视我的网站,发现有很多的问题,于是我尝试修改网站来达到我预期的目的。但是效果并非很好,反而浪费很多的时间。因此SEO的第一要诀就是——要选准关键词,我没有做到,实在是太幼稚无知了。

在此,我要感谢SEO高手蜘蛛的博客 给我的很多启迪。我认真的看了里面很多的经验,决定重新做一个本工作室的网站。目前本站已经上线48小时,谷歌已经收录并给予了排名11位的好成绩,给自己小小鼓励一下!

我简单明了的说下自己是怎么做的。申明的是,我在SEO方面只能是属于菜鸟级别,原先关键词选错这种弱智的事情都发生就可以是明证了。

1 关键词的选择,我认真的考虑,我的客户群体是菏泽的企业。而我,做的是网站建设这个行业。因此,我选择的关键词是,菏泽网站建设。相邻的关键词是 菏泽网页设计 菏泽网站设计 菏泽虚拟主机 菏泽域名注册 菏泽SEO 菏泽网络推广等关键词。关键词选择好了,那就是域名了。

2 域名的选择。对于我们大多数人来说,域名简短好记是最好的。于是我们出现了很多ZZDWDS.COM之类的域名。一般都为一个公司或者企业的名称的第一个字母的组合。这种域名被别人理解的首要条件是,别人知道你的公司名。而网站的目的是,让别人了解你的公司而并非了解了你的公司再去了解网站。因此这种域名的选择本来就是本末倒置的。因此,我原先的www.difangla.com 这个域名的选择也是很幼稚的。

于是,我选择了关于我的关键词 菏泽网站建设的域名: www.hezewangzhan.com 这个域名乍一看确实是很长,甚至达到了13位。但是,这是 菏泽网站 的全拼,只要念一下大概了解了他是干嘛的。

3 空间的选择。事实上空间对于一个网站来说是很重要的。我本考虑菏泽的虚拟主机,因为IP是菏泽的,关键词又是菏泽这是对SEO是有帮助的。但是考虑后,菏泽的虚拟主机商大多是代理其他的虚拟主机,如小马哥是代理的万网的。本地的92合租www.92hezu.com 也是做得不错,但是服务器是杭州的,再加上我的网站也不需要那么多的容量,因此,就选择了我代理的新网互联的空间。一是稳定性,二近水楼台。在地域上的问题我就忽略掉了。

4 网站CMS的选择。科讯。一是科讯新版有多种生成HTML方式,对于SEO非常有帮助,二是我已经非常熟悉科讯CMS系统。三则是,科讯CMS系统确实是一个非常非常棒的CMS系统。www.kesion.com 是科讯的官方网站。

5 编写语言,DIV+CSS。没什么要说的。目前本人的DIV+CSS水平虽然初级,但也可用。而且DIV+CSS对于SEO确实是有帮助的。

好了,说了以上的先决条件,那么我来说说我的网站是怎么做的。

1 模板风格。一定要大气自然牛B好看。于是,我设计了一套比较优秀的模板,并编写成DIV+CSS。

2 审视风格,发现头部因为设计复杂导致代码过于长,并且由于水平有限,一些特殊效果在火狐等浏览器出现变形。于是,采取了我最擅长的解决方法,用图片代替效果。简化了我的网页的头部,有兴趣的可以看下。

3 网页头部用用了H1标签,代码如下:

菏泽网站建设 网页设计 企业建站 菏泽地方网络工作室 为菏泽企业提供上网新动力!

LOGO ,H1 并将关键词列入其中,组合成一句还OK的话。

4 网站栏目的编排。工作室或者公司的网站往往出现一个错误就是只有自己公司的内容。我认真的思考我网站改出现什么样的内容,最终,我考虑的是,工作室内容 菏泽 网络这三块。

因此,我分了三个大栏目 工作室动态 菏泽企业 网络技术。这三个大栏目下又分别细分几个栏目。

工作室动态内容我将原先在difangla.com 上的新闻全部搬过来。这点需要说明的问题是,百度谷歌并不是不收录重复的内容而是不收录重复程度太高的内容。我的网站上的内容当然只有我这里有,所以没关系。

菏泽企业,主要放菏泽本地的一些新闻。菏泽本地的新闻网站比较少,内容重复度也很低,因此我随意的添加一些进来都是OK的。当然,我都说明是转载自哪个网站的作者是谁。

网络技术,这一块很难做,原因在于文章重复度太高。因此,除非是选择原创,我当然没有那么多的精力去做这个事情。那怎么办呢?只能说添加最新的内容。因此我去站长网采集了一些内容,都只采集当天的。这样即便是重复度高,那也是和别人是同一级别的。网站权重不在这个考虑范围之内。

5 做好内容,网站上线。百度在一个小时内就收录了。这个问题在于,我使用的空间是我以前就开好的,上面绑过其他域名,而百度已经收录了其他的域名,虽然我已经将域名解掉没有再绑,但问题恰巧出现在星期四,百度更新,更新了老域名,而DNS重新解析是需要时间过度的,因此百度收录了老域名的我的新站内容。这个问题是我考虑不周,以后需要注意。

上线之后需要做的就是引蜘蛛。于是,我到菏泽本地论坛菏泽信息港发了一篇帖子。去科讯官方网站论坛发了一篇帖子。去站长网发了一篇帖子。一共三个内页链。另外在我的PR为3的网站上加了一个首页链接并有H1标注上。

6 继续添加内容,开始观察蜘蛛。由于新网互联的虚拟主机是不能查看蜘蛛记录的,所以只能凭感觉。在我三个地方的帖子点击量都过百的情况下,百度肯定不会这么快收录,百度有病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但谷歌还没有收录,于是我决定加把劲了。

7 添加网摘。事实上各个网摘的权重都很高。我添加了大概5个网摘,并在站长网重新发了一篇引蜘蛛的帖子。并在站长网地区站长名录登记了我的新站。

8 建站完成48小时,谷歌已经收录并放出。排名11位。接下来只要做更多的丰富,谷歌的排名一定会更上一层楼。而至于百度这个国内搜索老大。我实在是没什么太大的把握会获得很好的排名。不过以后再做调整吧。

文章首发: 转载请保留链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