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不会DEDECMS吗 那就用科讯CMS吧

 2008-10-19 20:56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很多人推荐DEDECMS。我尝试过,我失败了。很多人推荐用动易CMS。我也尝试过,我又失败了。又有人推荐我使用风讯CMS。很遗憾,我失败得很惨很惨。

我正在感叹,难道一个丑男人就不应该有漂亮媳妇吗?一个技术烂的菜鸟就不能有个好用的CMS吗?我不相信,我寻寻觅觅。俗话说,只要功夫下得深,铁杵也能磨成针。我不是铁杵,但我最终也磨成了牙签。在我感叹牙签易折的时候我遇到了科讯。子曰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原来是有道理的~:-) 一堆臭鸡蛋砸来:-(

2006年,我依旧一事无成。想要做网站搞不懂CMS,自己写程序我不会。哭。直到第一次下载科讯,我就深深的着迷。可惜,那时的科讯需要组件才能在服务器上运行。卖我服务器的老大打死也不肯装这个组件。我欲哭无泪。和科讯官方说,人家服务器不给装组件,怎么办?我又哭。

但是让我意想不到的是,科讯官方尽然在一周之内发布了无组件版本的科讯CMS系统。我相信,任何一个人遇到这样的事情都会无比的激动。我更激动。

使用科讯CMS系统很简单,无需要太多的介绍。我只说我遇到的问题。一开始,科讯的模板是写在数据库里面。但是我们编写模板就必须先在DMX做好再复制过去,很不方便。我又向官方说,怎么办?官方很快给出了新的版本的科讯CMS。模板独立出来了。我很开心。

科讯CMS自带了很多封装好的函数标签,只要使用这些函数标签就能做出像模像样的网站来。但是封装再多也是有限,很多效果都没办法实现。于是,我们又像官方提意见。科讯官方开发了SQL标签。从此,我们可以任意完成任意效果,只要别人能想到的,我们都能做出来。

科讯有自带静态函数标签。但是让人郁闷的是,默认是使用在线编辑器调用出来,结果经常修改我们的代码导致不正常。于是,我们又向科讯官方提出,应该直接用文本编辑打开,而不是编辑器。于是,官方在新版本中采用了我们的方案。

科讯自带的仿文件夹管理,很简单,是我选择他的原因。但是这种管理方式导致管理比较繁琐。虽然容易理解,但是繁琐的操作很是麻烦。于是,科讯官方花费了大力气重新编写了网站的后台,更改了更加高效的管理方式。这种新的管理方式比以前简单而专业,导致有些地方不熟悉,于是科讯在最新版本的预告中已经通知了将增加一项满足大家的需要。

我们经常用科讯CMS去整合动网论坛,但事实上是,我们很多人都用不到那么繁琐的论坛。

于是,科讯开发了小论坛系统,便于大家不需要再去整合论坛了。但是我们发现还是有很多人喜欢留言板,而小论坛倒未必能用上。于是科讯表示新版本中将采用两种切换,方便大家。

我们天天使用科讯CMS的后台,很老气。虽然不说,但是看也看腻味了。于是,科讯官方在新版本的后台采用了全新的架构,风格大气干净,最最重要的是,还能切换风格,真是帅呆了。

科讯自己开发的编辑器并不是多很好,有很多科讯使用者建议整合另外一款通用的在线编辑器。科讯又照做。

……

不知不觉,已经伴随科讯CMS系统走过了两个春秋,现在的科讯已经不是当年的科讯,一个初出茅庐的CMS系统。现在的科讯拥有大量的客户群,走出了模仿的阴影开始了创新之路。两年来科讯CMS系统对广大的新老用户的意见做了很细致的研究,并且满足了大多数人的要求。马上,科讯CMS就要发布新的版本,科讯CMS5.5了。科讯论坛上已经放出了两个新帖子告之有什么新的功能。大家都很兴奋。

科讯,最简单的CMS系统。科讯的简单不是程序简单。而是操作和使用简单。科讯系统本身是一个相当复杂的系统,但是就像那句广告语——大宝很简单,大宝又不简单!还在使用憋屈的DEDECMS吗?还在为学习那恼人的模板制作而犯愁吗?不用了,给你介绍新朋友,——科讯CMS系统。

谨以此文献给科讯CMS开发团队,献给即将出炉的科讯CMS5.0。科讯CMS非官方教程资料站www.kexuncms.cn

站长查询工具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