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昨日我的小站的百度排名小小变化分析

 2008-10-30 14:42  来源: www.hezewangzhan.com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我的网站是 菏泽网站的意思。而我本人是在菏泽地区从事网站建设的工作室。所以,我的网站的关键词我分析为“菏泽网站建设”、“菏泽网站制作”、“菏泽网站设计”、“菏泽网页制作”、“菏泽网页设计”、“菏泽网站工作室”等。

因为这次是系统的研究了seo,在SEO的基础上全新构架的网站,采用div+css整体布局,并且善用了H1 H2等标签,keywords等等不用说了,因此,这些关键词在网站被百度收录后立即全部排到了第一位。由于谷歌的排名算法比百度要稍微谨慎一些,因此,在谷歌只是排到了第一页,而并未第一名。雅虎都是第一,在雅虎比较另我意外的是,“菏泽网站”这个关键词居然排在了政府网站的后面,成为了第二。惊讶不已。

我的网站的title是“菏泽网站建设 - 专业菏泽网站设计 - 地方网络工作室”,keywords是“菏泽网站建设,菏泽网络公司,菏泽网站制作,菏泽网站设计”等。其中标题中未包含“制作”这个关键词,而仅仅是在keywords中包含了一下。但我相信百度的中文词义识别是可以分析出来的。事实也是如此,菏泽网站制作这个词也是百度第一。

昨天上午我检查这些关键词的时候发现,除了“菏泽网站制作”这个词之外所有的词都依旧是第一,而“菏泽网站制作”这个词却排到了第六页。“菏泽网页制作”这个词则在百度里面找不到了。估计在10页以后。我很奇怪。

仔细观察百度的收录,天天收录我更新的文章。虽然收录不全,但每日有更新,首页的快照也停留在25日。(昨天是29号。)对于一个新建立20天的内容不是很丰富的个人工作室网站来说,这绝对是比较友好的一种现象。那么为什么“菏泽网站制作”这个关键词排名会如此变动呢?我百思不得其解。

于是,我修改了首页的title,改成了“菏泽网站建设 - 专业菏泽网站设计制作 - 地方网络工作室”。一个小小的变动我估计无妨,我的网页栏目中就有一个“网站制作”,内链中网站制作也是比较好的一个词。因此,我相信这样的修改是没有什么问题的。

怪事怪了,昨天网上百度更新,又收录了我一些昨天更新的文章,“菏泽网站制作”“菏泽网页制作”这个关键词又排到了第一页第一个。

这个小小的变动我不知道为什么,但百度在周二到周四之间是比较不稳定的,应该是数据库更新的问题。每日添加文章是必须的,最好稍微修改一下文章。呵呵。

地方网络工作室,2008-10-30 www.hezewangzhan.com 站长SEO小记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