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草根站长的助手 个人型站长统计

 2008-12-08 13:15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互联网是最草根的行业,在这里,有一大批70、80后的草根网民借助自己的创新思维和辛勤劳动,最终成就了属于自己的事业或财富,但据CNNIC最新统计报告,截止目前,国内的网站数量已经都达191.9万个,而其中80%——90%是中小网站或个人网站。作为中小或个人站点管理者,艰辛自然不用多提,但在众多的中小或个人网站中,能够获得赢利收益的却仅有5%,这意味着草根借助互联网进行创业的成功概率仍旧很低,那么站长们凭借什么才能够更好的让自己的站点快速成长起来?凭借什么才能够让自己站点的经营管理变的更有效率呢?

毫无疑问,是网站流量,而且是真实客观的网站流量。借助各类作弊工具或优化方法虽然能够将网站流量迅速拔高,但这不可能是的网站流量转化率提高,也不可能引来广告主的持续买单行为,因为欺诈、造假毕竟是不可靠的,广告主最终决定是否持续买单,取决于广告投放效果对其是否有价值。而能站在第三方的角度来对此做出有价值衡量的,没有任何工具能取代站长统计工具。

说到这,相信大家都对统计工具不陌生。站长统计工具,必须具备快速、安全、稳定的特性。否则不但会影响站长用户体验,而且甚至可能会导致站长利益受损。例如不久前CNZZ、我要啦就纷纷有用户提出有病毒或木马,这样不安全不稳定的站长统计工具当然是站长们避之而不及的。因为站长流量统计必须是持续性服务,必须是安全、稳定、快速的专业性服务,为之也就必须有大量资金和专业团队的协同配合才能完成。今天,我在这里就不对统计工具再做阐释。在下文我重点分析的是,在国内站长圈,具体到站长流量统计工具,到底哪家更好一些,更适合我们这些。

从国内站长工具统计市场的服务厂商或类型上看,大概可以分为ABC三类,A是搜索联盟型站长统计的,如百度统计、Google统计、雅虎站长工具等,主要是服务于联盟旗下的站长,算是内置性站长统计工具。这类统计服务更多的是联盟了解站长与网站的工具,目的就是帮助他们更好的对网站进行分析,使大家获得更好的用户体验;B是个人型站长统计,如51.la、51yes.com、PkPki.com,这些统计工具主要属于个人站长站,一些站长通过免费为站长提供网站流量统计服务,产生官方统计站点流量,然后靠广告费用来维持网站的正常运营,这类统计站无疑是运营起来最困难的,也需要站长们的支持;C类就是商业化运营的统计,这类统计站还不多,几乎只有CNZZ一家。这家统计已经逐渐走向商业化,前些时间更由于IDG国际风险投资商对其投资,更注定了它的商业化进程,这也注定它必将脱离中小站长。

由此,我们可以看出,作为草根的站长们,我们应该选择快速、安全、稳定、人性化的统计服务;但我们更有理由相信,个人型站长统计才是我们的最终选择。因为站长自己才知道自己的需求,个人型统计服务也会更人性化,符合站长要求。在全球金融危机在日渐影响互联网产业的当下,网站流量统计工具,将能够更好的帮助更多优秀站点坚持、进步,最终度过寒冷的冬天,迎来互联网的春天。

本文来自www.pkpki.com,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