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庞升东承认放弃彩虹外挂 51重整业务准备过冬

 2008-12-17 14:4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2月17日消息,51.com董事长庞升东昨晚公开表示,51.com已不打算继续做QQ彩虹外挂,目前已经对公司业务进行重组,将回到主业“把基本的东西做好”。 庞升东表示,这一决定主要是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分析人士指出,庞升东的表态是暗示投资方对51施加了更大的压力。

开发“彩虹”赔了夫人又折兵

相关知情人士透露,51早在11月底已经中止了彩虹QQ的研发,该项目组已经解散。此前,彩虹QQ以显IP、显隐身为卖点,在各大下载网站投放了大量广告,吸引用户下载使用。由于显IP显隐身侵犯用户隐私,许多用户表示了强烈不满。

实际上,在彩虹QQ上市之初,就有人指出该软件系51幕后主使,但51多次否认与彩虹QQ有关,后由于网友抛出大量素材,甚至将51公司彩虹项目组的构成公之于众,后者迫于压力不得不公开承认开发了彩虹QQ。这种出尔反尔的态度,引起舆论哗然,业界对51的企业诚信纷纷表示强烈质疑,许多51网友也表示愤慨。

中国互联网外挂盛行令人深思

外挂在英文里就是“欺骗”的意思,也就是说,欺骗或者修改某种程序(如:游戏服务器、程序网络服务器,单机游戏修改程序)的程序就叫外挂。在我国,关于外挂的性质早有定论,早在2006年,包括国家新闻出版总署、信产部等在内的五部委就曾经联合发布过《关于开展对“*”、“外挂”专项治理的通知》,开展过多次专项打击行动。在该通知中,明确指出了“*”、“外挂”行为的严重违法性。

在中国互联网业界,许多服务商最头疼的并不是如何改善产品和服务,而是如何与层出不穷、形形色色的外挂做斗争,成为全球互联网的一个独特现象。外挂在中国的盛行,一方面是由于法律法规的不健全,另一方面,更是由于一些创业者为了一夜暴富的幻想而不惜践踏商业伦理,用外挂这种令人不齿的寄生方式来牟取暴利。

中国政法大学知识产权中心研究院张樊认为,51这种从事外挂制作的行为就是一种商业“寄生”。他认为,外挂已经逐渐从网络游戏领域延伸到其它的网络软件领域,QQ软件作为全国用户数最多的即时通讯软件,也就成为了不少外挂开发者所重点瞄准对象,希望在QQ软件上开发外挂来谋取非法利益。彩虹版QQ外挂属于其中影响最大的一个,严重侵犯了腾讯QQ软件的著作权以及侵扰了QQ软件的正常运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庞升东中止彩虹QQ开发的真实原因

    在经历了进一个月的无人维护和研发之后,彩虹QQ已经开始淡出了人们的视线,51.com和腾讯的是是非非也已经开始消隐。谁都会记得,一个月前,51.com那番言辞激烈的檄文,直言,“做人不能太腾讯”,而现在,51.com却不声不响地甘拜下风,关闭了彩虹QQ,而庞

    标签:
    庞升东
  • 51庞升东谈社交网站未来

    12月6日据网易科技报道国内大型SNS社区网站51.Com董事长兼CEO庞升东昨日作客由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主办、网易科技协办的总裁讲堂主讲人:庞升东大家好!非常荣幸能够有机会在这里跟大家交流。大概知道SNS网站概念的同学有多少?我想做一个

    标签:
    庞升东
  • 360度庞升东 史玉柱为什么投资了这个人

    2008年7月1日下午,巨人网络宣布斥资5100万美元现金获取51.com网站25%的股权,同时成为单一第一大股东。在此之前,51创办人庞升东对IT类媒体而言是“一个熟悉的陌生人”,有大量不同角度的观察,基于观察之上的概括和结论,却缺乏全貌式的描述。

    标签:
    庞升东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