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四种SEO优化专业术语的深入解析

 2009-02-22 12:24  来源: www.mychanglai.com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最近一直在搞(www.mychanglai.com)的搜索引擎优化,也就是SEO优化,费了好大劲儿才搞明白几个专业术语的意思以及几种优化方法如何在起作用,说实在的,咱也算是越来越专业化了。

1.友情链接

以前在浏览网页时,相信大家都会看到网页的底部会有友情链接的这一栏,说实话,我当时还以为这是为了网页内容充实和网页排版的需要,也是站长的“攀龙附凤” 的做法吧。现在我才明白,原来如果你仅仅在自己的网站上添加上别的网站的链接,那叫单相连接,这对你没有作用。而只有当对方的网站上也添加你的网站链接是,这样才叫做友情链接。

搞明白这个友情链接的作用,我们首先要弄明白搜索引擎是如何访问并收录你的网站的。搜索蜘蛛会像浏览者一样,根据域名进入你的网站,然后访问所有的链接,根据内容来判断收录你网站上的哪些内容。并且搜索蜘蛛不是每天都来你的网站浏览,而是根据你的网站内容的好坏调整访问时间,如每隔十天,或每个半月,当然类似sina等网站,蜘蛛是每天都要爬行的。所以这下估计你就明白了,友情链接的作用就是当蜘蛛爬行对方网站时也来爬行自己的网站,这样就大大的缩短了搜索蜘蛛爬行自己网站的时间间隔。

大家估计也明白了,现在的网络公司提供的SEO优化服务,他们手中有很多友情链接资源,在接到客户的业务后直接用就可以了。

2.搜索引擎文章收录

当我们在百度中输入你要查找的内容后,百度会立即给你显示出相关的搜索结果。这是因为,百度建立了庞大的数据库,会定期访问不同的网站,然后将该网站的有价值的文章收录进自己的数据库里,这样你在百度里搜索文章其实就是在百度的数据库里搜索文章。

明白了这一点,我们站长就会很迫切的希望百度全部收录自己网站的文章,这样必然会提高访问量,但是遗憾的是,百度对文章的筛选是严格的,它有自己的喜好,比如它喜欢新的原创的文章,还有喜欢标题里带有数字信息的文章等等,这就令站长们头疼极了,因为说实话,很多网站的文章绝大部分都是到处抄来的。所以就出现了“伪原创”的概念,就是将原文修改一下再发布,我尝试了几次,别说还挺管用。“伪原创”用的最多的手法就是多篇文章互相糅合,这样就令搜索引擎真假难辨了,不过这种方法会大大降低文章的质量,还是少用为好。

3.网状结构

所谓的“网状结构”是针对网站制作时的架构来说的,简单的说就是浏览某一页时能顺利的跳转到其他的页面,尤其是访问者访问到文章内容那一页后,要给出返回首页或访问下一篇上一篇等链接,这样就防止了蜘蛛在爬行时无路可走的情况。

4.网页静态化

所谓的“静态化”就是将网页改成html、htm等结尾的网页,当然程序员都知道,我们现在用的都是动态编程技术,网页超级链接要传递参数,同时以asp或aspx结尾,这就又为站长们出了难题了,虽然无奈,但是搜索引擎喜欢静态页面啊,于是“伪静态”技术就出现了。“伪静态”就是将静态的地址映射到动态的地址上。举个例子说比如你将超级链接改成,而实际上你访问的是这个地址,这就又骗了搜索引擎一次,说好听一点应该是“投其所好”。

好了,相信大家明白了这几点后,别人再给你说优化的具体方式,你就会理解它们的具体用处了,这样你就会在理解的基础上实践,效果更好。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SEO基础:盘点常常听到的SEO专业术语

    网站权重:网站权重就是对整体网站的一个权威性的评估,网站权重越高,搜索引擎对网站的喜爱越高,就好比古代某个妃子得宠了一般,权重高对于网站排名的提升、流量的增加,都有重要的影响,但是,权重不等于排名却能影响排名,提升网站权重是比较重要的一块。

  • 网站SEO常用的专业术语

    障眼法中文解释是:遮蔽活转移别人视线使其看不清真相的手法。SEO中的Clioaking-障眼法是指某个网页制作了两个版本,让搜索引擎和浏览者分别看到不同的的网页内容(采用识别访问者身份的技术),搜索引起抓取这个网页是,获得的是纯粹为了优化某些关键词而组织的内容,而网页浏览者看到的是另一个截然不同的内

  • 跨境企业常用的:谷歌SEO专业术语指南(三)

    举个例子,比如你的网站有部分数据来源于其他的权威机构,为了方便读者找到这个数据来源,一般会将此权威机构的数据网站设置为nofollow。和它相反的是dofollow,即可以传递权重的链接。这部分会在后续内部优化分享中提到。

  • 20条SEO优化必须知道的专业术语

    现如今,搜索引擎营销已经成为网络营销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对网站进行内部及外部的调整优化,改进网站在搜索引擎中关键词的自然排名,获得更多的展现量,吸引更多目标客户点击访问网站,从而达到互联网营销及品牌建设的目标。

  • 适合seo新手的搜索引擎优化专业术语

    1、搜索引擎优化(SEO):根据搜索引擎的特点使网站的各个特征适合搜索引擎收录网页的条件,达到网页被最大程度的被搜索引擎收录,从而使网站的排名靠前而得到广泛的推广。2、搜索引擎营销:利用人们在通过搜索引擎的时候尽可能的将营销信息传递给客户,同时通

    标签:
    seo专业术语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