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被拔毛后发现的百度收录规则变化

 2009-04-02 22:36  来源: www.52fengshou.cn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经常看我的文章的人应该知道,我去年做了一个针对百度图片搜索的QQ表情站:;注意不带www。 这个站主要是手工填写表情图片的alt关键词,不仅能在本站通过这些关键词来搜索到相关的表情,还能够通过百度图片带来不少流量。

最近2个月交换了几个链接,今天终于pr3了。但是百度收录却从2000左右急剧减少到500。郁闷啊,本来都能到A5找阿凡出售连接了,10元一个,怎么地一个月也能赚200元。可是收录下来了,卖不上价了,买家要求最低也是收录1000的。

为什么被拔毛呢?是不是百度给降权了?上个月因为备案的事关过几天,现在快照基本上恢复到1日内,site首页也上升到第三位,从百度来的ip也没见少。应该不会是因为降权才给拔毛的。

于是我仔细研究了一下被k的内容。终于发现了问题:

我那些被k掉的内容都是表情图片专辑,而普通的文章即使是采集的,都没有被K。但是图片专辑也不是都被K了,最后我找到5个没有被k的专辑。这些专辑有一个共同点,正因为这点,导致了其他专辑被K而这几个专辑没有被K。

我以前做表情专辑,为了吸引百度图片的收录,给每个图片都写了详细而不同的alt描述的关键词,很是辛苦。但是为了保持专辑的整洁,却很少在图片以外写一些文字性的东西。也就是读者来到专辑,看到的是纯图片,没有可以直接看到的文字描述。(alt鼠标放上去才会浮出)。

而这几个没有被K掉的专辑,恰恰是写了一段文字描述的。这就说明了问题:百度拔毛是因为现在规则改了,纯图片内容的百度不收了,而由百度图片收录,因此虽然被百度拔毛,但我的站通过百度图片带来的流量没有变化。这样看来,百度正在彻底划清图片搜索和文章搜索的界限,应该算是术有专攻吧,这样一来图片搜索就不再是主流文本搜索的附庸了。

文章出自:www.52link.net 我爱链接网 转载请注明作者:叶藤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