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搜索引擎喜欢那些网站

 2009-04-08 15:51  来源: http://www.9iplay.net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网站所要展示的内容明确,意图明显。什么是内容明确,意图明显呢?比如你想做关于“网上淘宝”的网站,那么你就取个直接了当的域名,当然现在搞个域名不容易啊,也不用担心,你注册不到taobao,那你就注册一个itaobao好了,再不行就注册一个“gotaobao”好了,反正你的目的就是要直接告诉别人你是干什么的。同一个道理,你做这个网站要一直本着这个原则来做,文章你只放跟这个话题紧密联系的,其他的一概不要放。

2、文章内容好,质量不错。当蜘蛛发现你的站内容很新鲜,就会呆下来。蜘蛛喜欢上你的站了,就会把你的网站页面提交给搜索引擎的数据库,那么网站就被搜索引擎收录了。因此做好内容是网站的生存之道。优秀的内容可以适当转载,但是转载的数量不要大于原创内容的数量才好。说白了搜索引擎喜欢不同的口味,转载来的文章搜索引擎已成在别人的网站上尝过了,多搜索引擎来说转载的内容不新鲜了。笔者此前在安度论坛站多次发布过文章,就是为了重点强调了原创的优秀文章的重要性。

3、 好的内外链接。一是网站本身内部链接要合理,记得要做个好的“网站地图”来避免搜索引擎迷路。二是外部链接,好的文章不要独享,适当的时候拿到其他知名的网站去投个稿,跟大家多多交流,一起分享。让其他人都来转载你的文章,顺便要求给个反向链接。优秀的外部链接先靠优秀的文章去获得,其后可能慢慢发展一些高质量的友情链接。

4、要周期性推广的推广。现在不是谈“酒香不怕巷子深”的年代了,网站数量据统计已经突破130万个,仅仅靠搜索引擎,是不可能让你的网站达到宾客盈门的,适当的推广还是应该做的。但是避免用信息群发软件,避免你发出去的信息重复率高。每天写点不同的句子,不同的话题到分类信息网,行业信息网发发。关于这类信息的网址安度论坛有免费下载的。或则是搞定什么稀奇古怪的活动也好,定期刺激一下老用户,滚雪球一样再滚出点新用户。总之适当信息推广是对搜索引擎优化的有效辅助。一切柔和的进展,过了火就不是好事了。

搜索引擎优化是个复杂的话题,但我喜欢复杂的问题简单化。能简单的问题何必复杂化,做好内容,合理的注重网页代码,适当的做点信息推广。搜索引擎自然会青睐于你。

地址: 请以链接形式注明出处,否则请不要转载。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五点足以做好搜索引擎优化

    我相信你一定读过不少相关的文章,五花八门的方法看的人眼花缭乱,:-)我也一样在网上看过无数相关的文章,学习学习再学习,最后幡然醒悟,其实搜索优化不要搞得太复杂,不要太过于刻意最求。简单才是最好的。下面我把自己的这段时间的学习心得做个总结,简单提炼出5条

    标签:
    安度论坛
  • 网站的内容 网络营销的关键所在

    平均每个网民每天使用搜索引擎6.1次(这还是艾瑞2005年的统计数据),CNNIC2007年7月统计,中国网民数量1.62亿,搜索引擎使用率为74.8%。可见企业的潜在客户几乎每天都是依靠搜索引擎来查找信息。搜索引擎是为了服务需要查找信息的用户,而不是为了服务企业,而使用搜

  • 站长:踏实做服务,让网络广告走开

    当前个人站长主要还是依靠网络广告联盟来生存,但是到底网络广告能给你个人站长带来什么样的收入?恐怕只有各自心里明白。看看阿里妈妈的广告价格,看看Goolge中文点击单价,再看看国内广告联盟商那里除了CPA,CPS还有什么?个人站长辛辛苦苦做流量,到底得到了多少报酬

    标签:
    安度论坛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