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站长应多学习《潜伏》里的余则成

 2009-04-12 07:58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本人关注站长网已近两年时间,是每天必看的网站,学习别人方法的同时不免自己内心有些萌动,但一直没有动手因为感觉自己写不出有价值的文章,那就从今天写下第一篇内容吧,希望和众多的站长多多交流,也希望站长网做的更加出彩!

近期由孙红雷主演的电视剧《潜伏》可谓家喻户晓,他在剧中饰演的人物余则成亦成为人们谈论的焦点,之所以火爆,和它适合不同类型的观众也有关系,男观众可以看惊险刺激、悬念丛生的谍战剧情,女观众可以看革命者的浪漫爱情,白领可以看到办公室政治和官场斗争,学生可以学到有关军统的历史知识,那作为站长的我们应该从中学习些什么呢?在此抛砖引玉,希望读者多多拍砖。

1. 怀有坚定的理想与信仰。在余则成接受做地下工作任务时,记得领导给他说过一句话“关键时刻什么都可以变,唯有信仰不能变”,正是由于坚定不变的信仰才造就了他的神奇。这一点对于已经做站的站长或者即将做站的站长都是一句必须铭记的话,必须要有自己的信仰,有自己的理想,一个有远大理想和坚定的信仰的站长无疑是强大的,这比任何的技术都要重要,都要强大。因为有了理想就会为理想不断去奋斗,哪怕前进的路多么坎坷。有了理想你就会每天坚持不断地努力,哪怕什么身心俱疲;有了理想,你的生活每天都充满阳光,使你更加有魅力。所以有理想的站长才是最牛的站长。我想每个站长踏入这个圈时都是怀揣梦想来的,只有像余则成那样坚定理想,才能最终让梦想变成现实。

2. 坚持。对于这一点众多的人提出过,似乎坚持也成了站长们的口头禅,也曾在admin5上看过一篇叫“有一种力量叫做坚持”的文章。作为站长,我们面对一个人时的孤独要坚持,面对别人的怀疑时要坚持,前途迷茫时也要坚持。坚持成为这个圈子里必备的素质,正如马云说的那样“今天很残酷,明天更残酷,后天很美好,但大多数人死在明天晚上,看不到后天的太阳”所以站长们要学会左手温暖右手。

3. 创新。这在余则成身上体现的也是淋漓尽致,为了得到每一次重要的情报,他都要想出两全齐美的办法,既获得情报也要保护自己。作为一个优秀的站长,一定要有一种危机意识,不断地想出新的方案,时刻站在用户的角度去考虑网站能否做的更出色,把更多的时间用在考虑这些问题上比天天想着如何通过作弊要流量好的多。

4. 用最短的时间忘掉成功。在余则成一次任务完成后,翠平想要庆祝一下。余则成说的一句话:作为一个地下工作人员,一定要用最短的时间去忘掉成功。这句话太经典了,也应该成为我们每个站长的座右铭。做站时间长了,只要经营有方,肯定会取一定得成绩,比如销售广告,流量获得巨大的提升。这些对于日夜辛苦的站长无疑是最大的褒奖,因为毕竟看到自己的付出有了回报,于是乎来个一醉方休。我做行业网站也有一段时间了,中国建筑机械网也开始有了少许盈利,知道网站收益对于一个站长来说是多么不容易,但是越是在好的时候,流量高的时候越要想想下一步该怎么办?如果流量没有了将有什么办法?有些时候把事情想到最坏反而不是坏事。要不对于那些天天关注百度,谷歌收录或者pr一类的站长朋友岂不是煎熬。其实没有什么,这就好比中国股市,有牛市必有熊市,只有自己持续不断地努力才会取得更大的成功。

5. 要有女人缘。《潜伏》中的余则成女人缘算是不错。作为站长通常在人们眼里都是天天睁不开眼,不修边幅的人,更别谈什么女朋友了。站长朋友们记住一句话:工作就是为了更好的生活。我们做站为了什么?就是为了过的幸福。什么是幸福?健康是首要的。

首次在admin5.com上发东西不知道写的怎么样?最主要是是想和众多的站长交流做站经验。

最后发下本人的网站中国建筑机械网 www.jzjx.org.cn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