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网站推广思路要点有哪些

 2009-04-25 14:57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网站推广的思路要点:

第一点:明确网站所针对的用户群

第一点是最好掌握的,作为个人站长,做这网站前,就应该清楚的了解自己的网站针对的用户群。如果是才进入网络公司做推广的新人,做推广工作前,一定要先了解下公司网站的产品,针对的用户群什么,可以自己去研究,也可以直接问在公司的老员工。明确了第一点,才能开始下一步操作。

第二点:调查用户在网上聚集的主要地方

比如一个地方门户网站的,他们的目标用户在哪。

1:专业各种的地方论坛(各地都有非常多的本地论坛,比如厦门小鱼论坛,杭州19楼等等。)

2:大型论坛的本地版区(比如天涯的某某城市版区,百度贴吧的某某城市版区)

3:一下本地各种类型的QQ群(比如老乡会,交友群,兴趣群)

4:综合门户里的地方板块(比如腾讯网里就有重庆西安的地方门户,新华网也有各地方频道)

5:本地的地方门户(这个不说大家也知道了,有竞争关系,不容易带用户过来)

总之前期一定要先做好调研,明确你的用户主要在网上的什么地方,这样才有针对性的快速的知道该去什么地方做推广。

第三点:研究吸引用户的推广手段

其实要把第二点,完全搞清楚,已经不是容易的事情。但是最关键的还是第3步。如何去把这些用户从那些地方吸引过来,是用论坛推广,网站合作,内容互换,还是SEO/SEM或者花钱买广告。总之根据网站实际的情况,选出最适合自己网站的推广方式。但更多的时候,需要推广人员,都一个一个去尝试了,通过实际流量来源情况的数据分析,才能选出最适合自己网站的推广手段。在这里,我要提醒大家一点,不要一来就去想什么稀奇古怪的推广手段,想走捷径。先把前人实践过的,常规有效的方法做到了极致,再去考虑别的偏方。其实任何一个推广手段,如果能做到了极致,对网站的帮助就已经非常大了。千万不要瞧不起那些常规的手段,因为那些方式是大多数人都去实践过,证实了是非常有效果的手段。

本人QQ;376298808,希望大家多交流心得。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