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我分析一下网站不收录的原因

 2009-04-28 12:13  来源: http://www.noseo.org.cn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日常的做站过程中,常遇到朋友们咨询以下问题。

1、新站为什么收录这么少。

2、新站如何才能收录。

3、如何提高新站收录量。

新站如新生儿,要有耐心慢慢培养,把网站当孩子养,网站就会成功。新站刚被搜索引擎抓取,需要一个检验过程,当搜索引擎识别抓取后,会慢慢产生第一印象,如果换算可以的话,自然会被慢慢收录你的网站。

如何让新站被搜索引擎收录,大体需要两个过程,一、被搜索引擎抓取。二、被搜索引擎划分收录。

目前有两种收录模式,

主动提交登陆法,把网站提交到搜索引擎的收录部门:

提交到百度搜索引擎:

提交到Google搜索引擎:

提交到Yahoo搜索引擎:

提交到Live搜索引擎:

提交到有道搜索引擎:

自动提交收录法:让搜索引擎自动收录你的网站:

在一些行业性、门户性比较大的网站,或者博客,论坛软文的形式等放上网站的链接,当他们网站在被搜索引擎抓取的过程中,会自动识别抓取到你的网站,正常经过一些时间,慢慢就会收录你的网站。

为什么网站收录很少呢?那首先就要考虑你本身的问题,人家都收录了,为什么你的没收录,要考虑以下几点,

1、你的网站内部构造链接是否完整,没有无效链接。

2、网站内容是否都是用的一个标题,全站统一化了。这样不利于搜索引擎更好的识别,划分网站内容。

3、网站服务器是否隐定,有些服务器商的空间不是很稳定,还有些就是服务器商提供的ip是不是上了搜索引擎黑名单,我前些日子一个网站就是因为网站ip被搜索引擎封锁,有的站停止了搜索引擎收录,有的站直接被搜索引擎k掉。

提高网站收录量,有利于流量的提高,网站权重的提高,做好收录是关键。以上只是侯庆龙的个人愚见,有不足之处,还请谅解,载转请加上我的版权,就像现在电视的口号,支持正版,从已做起。

站长网第五期SEO培训报名地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