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国内四大综合门户网站健康频道体验感受

 2009-05-04 14:41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有人说,什么都可以省,有一样东西却不能省,那就是“健康投资”。健康,正越来越为我们大家所关注。4月27日,腾讯网与中国第一医疗门户——医网合作推出健康频道。

至此,我国几大门户网站——新浪、搜狐、网易、腾讯,都有了自己的健康频道。

正好笔者这几天有点不舒服,于是怀着好奇,试用了这几大门户网站的健康频道。以下是笔者的一些体会。

新浪与康Q网合作失败后,感觉其健康频道如同鸡肋。从频道首页来看,保健栏目虽有不少的文章,却已经是5天前的旧文了,保健与疾病类的资讯都是靠的从BLOG调用数据撑场,要不是新浪本身以新闻见长,估计健康新闻栏目也会名存实亡。

搜狐健康乍看上去什么都有,但是用起来后便觉得什么都缺一点。比如笔者想看看痛经有什么好办法,可是从女性栏目进去,从上到下一堆文章,让人无从下手。而且,虽然搜狐做搜索也是出了名的,可在健康频道找了半天,居然发现没有搜索的入口(或许有,但不知道“隐藏”在哪里),要找?回首页吧。

网易健康是与健康网站的老大哥——39健康网合作的建设的。内容比较全面,设计也比较合理,顶端还有一个搜索入口,算是很方便的。但是,它的疾病库做得不是很完善,有的疾病没有,比如笔者朋友很担心的多囊卵巢综合征,点进去以后看到的是一堆黑色的小字体,看得头晕眼花。更重要的是,直观的图片少了,比如笔者朋友想看看最近流行的手足口病是什么症状,失望过后只得去百度图片上再查找。

而在这些方面,腾讯网的健康频道反倒做得比较人性化。

进入网站后,笔者发现里面的服务功能相当强悍——健康资讯、疾病知识、图谱、视频、搜索等非常完善,更重要的是上面还可以直接在线问诊和挂号预约。笔者选择进入其疾病库进行了一番体验,笔者发现,在里面想找的疾病或者症状都能找到,字看着也比较舒服,而且,疾病或症状的描述后就罗列了相关的保健类文章,比如吃什么好,做什么运动,有什么要注意的等等,此外,还有就医推荐,在线问诊。

提到医网的在线问诊服务,笔者想多罗嗦几句,因为确实很方便,好的东西笔者总是希望能让更多朋友知晓--如果有什么问题,可以在“医网知道”留言给医生回答,也可以立即在线上咨询医生。笔者先是选择了线上咨询进行体验,上面的医生很详细地问了症状,然后列出了一些可能,并建议笔者可能需要做的一检查,以及一些平常保健的注意事项,整个下来,就是一套健康方案,无论你问多问少,医生都挺耐心细致、感觉非常温馨。

经过一番体验和对比,看来,腾讯网选择和医网合作,的确是一个非常明智的决定。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