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5步打造免费24小时网站监控系统

 2009-06-07 13:47  来源: 原创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网站的稳定性一直是所有站长所关注的问题,但是由于网络线路、IDC等等的问题,导致很多时候站点的稳定性往往不是我们本身能够控制的。

当你无法控制网站稳定性的时候,如果能够从第三方实时监测网站的状态,一旦发现无法访问就及时通知到你,无疑可以让你能够在第一时间对事态进行处理。

前几天在网上逛,发现google推出的Google App Engine就完全能够满足我们的要求,他的稳定性完全可以胜任7×24×365的监控任务。

具体方法如下:

1.在 注册App Engine账户。

2.下载python版Google APP Engine的SDK。(下载地址:)

3.下载 解压缩到C盘WebsiteMonitor目录。

4.修改WebsiteMonitor.py 文件(直接记事本可以打开,修改csf_fromEmail,csf_toEmail,url三项。(注:发送email地址最好为你申请app engine的email)

5.点开始->运行->cmd输入,先跑到c盘根目录,然后输入:appcfg.py update WebsiteMonitor/。

他会提示你输入app engine的注册email和密码,输入完后会数据传到google app engine上,此时,你的网站就拥有了24小时监控功能啦。

注:

1.由于google app engine免费的是有流量等限制的,所以建议设置的url是你网站上自己新建的一个空文件。

2.这个程序仅仅是做到了出现问题给你发送邮件,实际上利用飞信完全是可以实现自动给你发送短信的,更多功能大家可以多多拓展。

这个程序仅为抛砖引玉,如果大家有更好的想法,请和我联系:qq:4438018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