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浅谈博客文章题材的选择

 2009-06-10 22:19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如果不算qq空间的话,我接触博客差不多也已经大半年了。

在写一篇文章之前,我都会考虑很多问题。这里和朋友们分享一些我写博客时的想法,希望能给大家带来一点有用的信息。首先我要说说关于文章题材的选择:

1、不要涉及完全不了解的话题

如果你对某个领域完全没有认识,最好不要涉及到。不然,你的博文可能不够深刻,同时,也给人班门弄斧的感觉。

所以,在写关于某些你不熟悉的话题时,最好先找找相关资料,不要要求自己说得有多深刻。至少,不能说错。

2、有趣、有用原则

如果你希望你的博客让人大有所获,文章内容最好是有趣或有用的。这“二有原则”之前一直贯穿在我写博客的过程中。

除非你在写如阿禅日记这样的博客,不然不要告诉别人你今天吃了什么菜,你也不需要告诉别人你内衣是什么尺码,除非你说得能让人觉得有趣。

比如你可以写“善用Google日历,让事情做得更高效”这样的文章,也可以写“Google街景地图拍下的有趣图片”这样的文章。

3、增进互动原则

所谓增进互动原则就是在文章里提出自己的观点。

提出自己的观点能让你的博客更有人性,读者更能从博客里感受到blogger的存在,而不是一个资源提供机器。

这是我在这半年里的追求,我更愿意在博客里表达自己的观点,而不是分享资源。

4、不违法原则

我不主张在博客里提供盗版或非法资源下载或下载提示,坚决反对博文里出现欺诈性内容。

即便我们都在用盗版windows、盗版的photoshop,但我认为用盗版就应该小声点,应该知道廉耻,知道什么是道德。

如果你无法让自己的行为合法,不要告诉他人,也不要让他人也这样做。

以上这些,是我写博客以来的一些总结,不能说是心得,毕竟我的博客现在不是很成功。

有些我认为已经做到,而有些还没有。比如我经常写自己不太熟悉的内容等等,如果有必要,以后我会闭口不谈。

(本文来源于bbp的一纸人生 )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