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谁为那些彻夜不睡的站长们维权

 2009-06-12 14:45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个人站长:无非就是个人买个空间、域名、程序搭建起来的网站!

现在进入了网络高速发展期,很多个人都很快的搭建起了自己的平台,成功的屈指可数,失败的大把人在,他们的生活让人心寒,天没亮就爬起来弄网站,当夜深人静的时候,他们还没睡,为了网站而努力,这些草根站长的命运何去何从,我们不得而知!

在现在言论自由化的今天,论坛是个必然的产物,也是网民们热衷交流的地方,很多地方论坛由于网民们的口无择言、自由发挥,或者说是揭露了一些真实的面目,导致网站被关,甚至被关进所子,所有的一切付出东流,记得很早接触一些地方站长,有位站长创办网站的初衷就是揭露一些社会上不良的现象,最后一而再的被请进局子里询问,以扰乱社会秩序为由蹲点,最后都是罚款了事,对他的信心打击的一塌糊涂,最后只好停站!几年的努力白费了,可是有苦又说不出,因为个人站长没有后台,没有烧钱的资金,连维权的机会也没有!那位站长最喜欢的格言改为:真爱生命,远离建站!其实这样的事情比比皆是,记得以前很喜欢上武汉本地一个论坛:我乐街www.wolejie.com,其实也是一消费打折类的论坛,当时一切都挺红火,看的出已经开始盈利,本身就是为了武汉网民服务,为了降低购物的成本,该论坛经常合作一些商家做一些打折活动,还有一些团购,甚至一些网友也贡献出自己的逛街砍价的经验,这样的一个论坛可以说与世无争,可就这样的一个论坛,一位网友发布了一个关于揭露某跨国公司的食品问题的帖子,当时的站长及版主们都力挺该网友,结果被该公司投诉,甚至提出维权赔偿,结果该论坛因拿不出巨额赔偿金而关门大吉,从此该网站消失,我们不得不说,个人站长的生存环境不得不让我们去重视与同情,半年后虽然该站长全新改版了论坛,让它出现在世人的面前,可是人气已经大不如以前,跟新站没什么区别,不过挺为他坚定的毅力而鼓掌!

虽然现在的个人站长越来越多,我希望提醒一下那些为理想而奋斗或者即将为理想而奋斗的站长们说一句:三思而后行,条条道路通罗马,个人站是个吃力不讨好的事情,量力而行啊,如果你坚定下来了,希望能勇敢走下去,也希望更多为个人站长维权的机构能够出现,因为他们需要你们!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