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学生站长的困惑 如何做好文学站

 2009-06-24 10:48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网络技术的发展,做网站已经不是高技术活了。在网上找一个CMS整站系统,稍作修改,然后买个空间域名,网站就这样诞生了。是的,当你在因特网输入自己的网址,看到自己的网站确实很兴奋,感觉自己也进入IT界了,想法真的是幼稚单纯。两天的新鲜感和兴奋,问题就接踵而来。

做网站前需要慎重的思考,我要做个什么站,我有什么资源,我的专长是什么,我是否能够超越竞争对手等等,这些问题都需要慎重的思考。想好这些问题,接下来就是买域名买空间了。买域名一定要买与自己内容相关的域名。买个好空间也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一定要买个访问速度快的空间,注重用户体验嘛,而且要查看一下同一台服务器上的其他网站的情况,如果同一台服务器上挂着垃圾的网站最好就选择别的空间吧,不利于搜索引擎排名。就举个我做的网站来说吧,我做了个文学类的网站,起名为瞅瞅文学网(现在谷歌和雅虎都排名第一)。我自己对文学的爱好,还有认识一些爱好文学的朋友,认为自己有很多的资源,所以才做这个网站。然后是买域名,网站名字是瞅瞅文学网,所以我买了个51chouchou.com的域名,我要瞅瞅,呵呵。接下来就是买空间,测试好空间的访问速度,然后查看同一台服务器上的其他网站,就做出决定买这个空间了。

网站的前期工作做好后,接下来就是更新维护推广了。网站的前期一定没有人气,需要你不断的更新,不断的推广,慢慢积累人气。前提是你的网站做的足够好,足够吸引人。在生活中我们经常听到这样一句话:酒好不怕巷子深。在网络上可不流行,网站做的再好,再有特色,你不去推广,别人不知道,你照样没有点击率。网站的更新这一块就把我难住了,仅靠几个朋友在网站上写原创内容是不行的,有时候一天有两三篇文章,有时候几天内没有一篇文章,着实让人头疼。去复制别人的文章吧,这样对搜索引擎不是很友好,搜索引擎都喜欢原创的内容。但是迫不得已我还是会复制别站的内容,毕竟网站每天都需要更新。网站内容为王,的确是这样,内容好了网站才会有粘度,留住访客,内容不好,你推广的再好,别人也只是来看一次。再说推广,网站的推广的目的就是让别人知道你这个网站。怎样的推广?首先要做好网站的内部优化,对搜索引擎的排名有一定的帮助。然后就是做链接,友情链接,论坛的链接,还有博客网摘的连接等等。做网站的确是件很累人的事情,如果没有足够的兴趣,没有足够的耐性,没有足够的毅力,那你赶紧掉头做别的工作好了。

我现在还是一个学生,还得请教各位前辈多指教啊,呵呵,还有网站做友情链接,需要交换链接的联系我哦。现在我的网站已经pr3了,呵呵。A5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